他劳苦功高可封神榜中并没有他名字 那他最后怎么榜上有名了呢

有很多人相信命运,包括在现在这个社会,即使科学已经发达了很多,可是很多人还是宁愿相信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也不愿意相信自己。可是还有更多很有毅力的人并不相信所谓的命运,他们坚信“人定胜天”,坚信只要自己足够努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在封神中就有这样一个人,他注定与封神无缘,可是他最后还是封了神。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话说姜子牙有一个徒弟,叫龙须虎。一听这个名字就感觉哪里怪怪的。你说你要叫什么龙也可以,叫什么虎也没问题。可是偏偏要叫什么龙须虎。这一听就感觉他又像龙又像虎。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他不仅长得有点儿像龙和虎,还有一部分长得像驼、鹅、虾、牛、鱼、莺。这个奇奇怪怪的人刚开始还想要杀掉姜子牙呢。

申公豹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他遇到龙须虎的时候,便怂恿欺骗龙须虎,说什么只要能够吃上一口姜子牙的肉,便可以延寿万年。听起来好像姜子牙的肉比唐僧的肉还珍贵呢。于是傻乎乎的龙须虎便在半路上拦住了姜子牙,要吃掉他。可是他抜不起来姜子牙的杏黄旗,便吃不成姜子牙。于是龙须虎便把申公豹骗他的事儿说了出来。

姜子牙也挺有意思的,他听说后,便让这个龙须虎拜他为师,不然便要杀了他。龙须虎便拜他为师。姜子牙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自从龙须虎归顺他后,姜子牙讨伐朝歌的高手又多了一个,而且姜子牙自身的安全也得到了更好的保证。毕竟这个武力不错的小伙子是自己的徒弟,万一朝歌那边儿有谁想要擒贼先擒王捉了自己,或者杀掉自己,那么自己的这个徒弟便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移动的护身符了。

龙须虎果真在讨伐朝歌的征战中立下了很多大功劳,可是对龙须虎的批语大概是这样的:封神榜上无名无姓,徒建奇功于帝家。本来这事一件很令人遗憾的事情。可是最后不知怎么的,龙须虎竟然也榜上有名,成为了封神榜上的一员。因此便有人说,其实龙须虎遇到姜子牙,并且要吃掉他是一种作秀。

因为封神榜上和姜子牙有很大的关系,龙须虎因为自己注定登不了封神榜,于是得到了申公豹的指引,只有攀上姜子牙这棵大树,才有可能榜上有名。于是龙须虎便上演了刚才所说的内容。不然为何姜子牙让他拔杏黄旗他就拔旗?他可是打算要吃掉姜子牙的,又如何能够听从他的使唤呢?

不过这只是一家之言,小编还是觉得,申公豹不会这么傻,给姜子牙找了一个帮手,却给自己找了一个敌人。你们觉得龙须虎遇见姜子牙到底是想要逆天改命呢,还是真的就只是单纯地想要吃掉姜子牙而延寿万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