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死人墓真实存在,就在西安户县,离重阳宫不远的道观中

活死人墓真实存在,就在西安户县,离重阳宫不远的道观中

金庸是一个非常知名的小说家,他在前一阵刚刚去世。他给我们带来很多经典的武侠小说,相信大家都看过一些,其中很多武侠故事也被拍成了电视剧。在金庸的小说中,曾经出现过活死人墓,这几个字听起来就非常的恐怖。小说中的活死人墓是王重阳修行的地方,当年林朝英与王重阳打赌,赌约就是在石头上刻字,而且是用手指刻字,后来王重阳认输。他把活死人墓让给了林朝英,林朝英在这个活死人墓里创建了古墓派,这个古墓派也是小龙女修行的一个地方。古墓派的弟子一直在活死人墓里练功修行,杨过也是其中一人。

活死人墓是金庸小说里的片段,但在历史上是没有林朝英和古墓派的,也没有杨过跟小龙女。但王重阳和活死人墓是真实存在的,这个活死人墓就在西安的一个镇上,这个镇的名字叫祖庵镇。而这个活死人墓,一直在这个镇里的一个道观中。

当年的传说是这样的,王重阳48岁的时候一直在潜心修炼,出家做了道士。而他修行的地方就在活死人墓中,他挖了一个地穴在地穴里生活,还给自己立了一个灵位,将自己彻彻底底的当成一个活死人。他认为在地下生活,摆脱了世间繁杂的事情,能够让自己潜心的修炼。原来这个活死人就是将自己埋葬,但不是真正的死去,而是意味着把自己的功名利禄全部抛弃,为了修行,放下所有的一切,这才能够获得修行的真谛。

活死人墓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王重阳修炼了两年之后,判若两人,脱胎换骨。他在活死人墓中修道成功,并且将这个活死人墓修建成了成道宫。虽然成道宫历史悠久,但如今是非常的破旧不堪,也非常的荒凉,里面只有几个人常住,院子里长满了杂草,只有在东北角有几处房屋,还有几棵银杏树,银杏树下便是活死人墓的墓碑。这个地方并没有什么游客,是一个非常清静的地方,也鲜为人知,很少有人会跑来这里参观。偶尔还会有几只猫在这里游玩,闭目养神。感觉这里是一个颐养天年的好地方,是一个幽静之所。

之前有人打开过活死人墓,发现墓地里有一个地下室,而这个地下室非常深。因为不确定在里面有什么东西,所以没有让人进去探查,后来用土将墓穴洞口尘封了起来。估计当时王重阳也不想让活死人墓公开,所以他修炼成功之后将这座墓封了起来,从此他便离开了活死人墓。

离开活死人墓之后,王重阳开始自己的传道生涯。刚开始他的传道并不是特别的顺利,后来他又去山东收徒弟,在山东宣传自己的道法,而他的名气也渐渐的变大,有很多人登门拜访,想要做他的徒弟。王重阳收了丘处机、马丹阳等七人,至此全真七子全部都归顺到王重阳的门下,成为全真派的首席弟子。全真派的传道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几个徒弟的功劳。后来王重阳带着众徒弟西归途中羽化登峰,他的徒弟们把王重阳的灵骨埋葬在离成道宫不远的地方,也就是现在的重阳宫,王重阳的徒弟就在重阳宫传播道教文化。

重阳宫在西安市户县祖庵镇北,是一个很有名的旅游景点,每年都有很多游客去参观,这里也是王重阳早年修道的地方,至今这里还有很多王重阳写的诗词跟一些经典的著作。虽然重阳宫现在香火不断,但是跟以前比还是相差甚远。据说最旺的时候,居住在重阳宫附近的道士多达一万余人,从重阳宫到成道宫将近2公里的范围都是全真教的地方,全真教也是所有道教的典范。

回过头来看,无论是重阳宫还是成道宫,随着时间的发展,他们由盛到衰,又由衰到盛,几经波折,但仍然教派思想川流不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