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状元夫人,又是青楼女子,最后被国人称为护国娘娘!

她是状元夫人,又是青楼女子,最后被国人称为护国娘娘!

赛金花(1864年-1936年),出生于安徽黟县,后移居苏州,具有传奇色彩的中国女子,曾经三度嫁作人妇。曾作为公使夫人出使欧洲四国,也作为妓女而知名上海,还在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后,起到了劝说联军统帅,保护北京市民的作用。

当时的状元洪钧回苏州守孝,在花船上看到了赛金花,竟然一见倾心,于1887年将赛金花纳为三姨太洪梦鸾,当时的赛金花年仅15岁。

1887年5月,清政府委派洪钧出使俄、德、荷、奥四国,因为正房畏惧洋人,洪钧便带着赛金花前去,因此被称为状元夫人。在欧洲赛金花凭借着自身的美貌与聪慧,不仅受到过威廉二世和皇后维多利亚的接见,而且还和后来八国联军的统帅瓦德西相识。

后来洪钧死后,她又凭借独特身份在青楼里极为风光。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慈禧带光绪西逃,八国联军首领正是德国瓦德西,赛金花利用朋友的身份获得了瓦德西的信任,因为她的劝说,使很多的百姓免遭杀身之祸,当时的京城没有慈禧,只有赛金花从中斡旋。也因此被京城的百姓成为护国娘娘!

后来生活情况愈来愈下,1936年去世,终年67岁。葬于陶然亭公园。著名画家张大千为她作肖像画,齐白石为她题写墓碑。

谢谢您的阅读,以上为小编一家之言,如有不同意见请吐槽,喜欢请点赞下面红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