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向中国宣战的小国,人口2万人,200名士兵做一件可笑的事

中国少有与全世界为敌的情况,但是历史上总有几个著名的人,他们总是那么与众不同。清朝末期,掌有实权的慈禧太后,却妄想以破败腐朽的清王朝对抗全世界。她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八国联军想要剥夺她的权力。但是根据当时的局势,我们可以看出,慈禧太后对抗的是剥夺她权力的八国联军而不是世界各国。还有另外一种传说是:慈禧太后并不是真的想和八国联军宣战,只是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慈禧太后发布了一个文书,想要发动全国人民来抵制八国联军的入侵。只是在这个文书中有关于八国联军的文字,她不想以朝廷的名义与八国联军正面交锋,而是选择了迂回战术。而让人感到非常惊讶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圣马力诺既不与轴心国结盟,又不依附于同盟国。

它做到了与全世界为敌,但是这个国家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鲁莽,这是事出有因。圣马力诺的四周被意大利环绕,它的国土面积仅仅有60平方公里,人口仅2万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我们国家收到的第一份也是最后一份宣战书,就是圣马力诺的宣战书,堪称是唯一向中国宣战的小国。日本侵略中国,这种违反人道主义的侵略战争,并没有宣战书。二战伊始,由于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都比较落后,圣马力诺是一个中立国,它不参与战争。那些强大的资本主义国家,也对它视若无睹,所以圣马力诺一直处于一个相对和平的状态。在其他国家尸横遍野的时候,圣马力诺依然如同一个世外桃源一般,独立于二战之外。

在早上慵懒的起床,再享受一顿美妙的下午茶,这很有可能是圣马力诺的居民在二战中的普通的一天。因为圣马力诺的国土非常狭小,而且它是内陆国,被意大利环绕。英军轰炸意大利时无法避开圣马力诺,这场轰炸给圣马力诺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造成了它大量国民的死亡。人员骤减的圣马力诺,军事实力也遭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寥寥无几的军事器械和两百多人的军队,就是保卫着圣马力诺的所有力量。但是损失惨重的圣马力诺,它并不畏惧强权,接连向同盟国与轴心国宣战。但是资本主义大国都非常轻视圣马力诺,仅仅过了一个月,德国由于战略需要,就出兵圣马力诺,仅仅依靠民兵就轻易将其击溃。

德国的民兵并没有受过系统的军事训练,他们的战斗水平也很普通,就是一支这样的部队轻而易举地打败了圣马力诺。时日不久,曾经轰炸过圣马力诺的英国军队也来到了此地,但是他们并不是来攻打圣马力诺的。英军是来绞杀纳粹德国的,圣马力诺就在这时变成了德国和英国的战场,但是接下来的情况却让人有些啼笑皆非。被德军击败的圣马力诺国防军,200名士兵却做一件可笑的事,他们在德国与英国之间犹豫。他们仿佛失去了自己的立场,徘徊于德军和英军之间,一会儿帮助德军,一会儿帮助英军。英国在圣马利诺打败德军后,德军被迫撤退,被迫离开了圣马力诺。就在德军战败后,圣马力诺国防军也马上向英军投降。

而战胜的英国,也不久就离开了圣马力诺。只剩下圣马力诺国防军,像无头苍蝇一样,慌张而又无措。但是圣马力诺参战的真正目的,我们也可以在它对英国和德国的战斗中窥得一二,它并不是真的想与其他国家作战,它只是想通过战争突出自己。作为一个弱小的国家,在世界两大阵营剧烈的冲突中,它很容易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淹没在了战争中。但是与全世界为敌这种方式,其实是很不明智的,也很容易把自己推向绝境。圣马力诺依旧存在于世界的版图之中,它还加入联合国,得到了世界多数国家的承认。它依靠邮票,来获得财富,发展本国经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