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居然有7位母亲,但却没有一个给予过他真正的母爱,为何

1908年,大清朝感觉要改头换面了,这一年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相继去世。但是当时在慈禧去世的时候留下了遗照,指定溥仪为大清王朝的下一任皇帝,就这样年仅3岁的醇亲王之之久成为了大清的皇帝。成为皇帝之后,会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突然之间他有了好多的母亲,除了自己的生母之外,当时同治和光绪的后妃全部是他的母亲。

他们分别是自己的生母和庶母瓜尔佳氏和邓佳氏,还有同治皇帝时期的三位妃子,以及光绪皇帝的皇后隆裕皇太后和妃子端康皇贵太妃。一时间他有了7位母亲,一般人们会觉得这样多的母亲包围着,他一定沉浸在母爱中很幸福,其实不然。

溥仪曾经说过,自己虽然有这样多的母亲,但是她们对他没有任何的关爱,他自己也没感受过一点的疼爱。3岁被抱进宫之后,离开了生母,他就不会再有生母的关爱。自幼生长的皇宫中,从小受到隆裕太后的管教,在宫中非常的强势。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其他的几位太妃便很少有机会能够接近溥仪。

进宫后,隆裕为溥仪寻找了很好的师傅,开始了帝王的教育。但是对于溥仪的成长,她从来不在乎。每一次溥仪生气,她并不是安慰和沟通,而是让太监把他关进小黑屋,不管是他如何的哀求、哭喊都没人搭理,一直到他不在生气了才把他放出来。1913年2月,45岁的隆裕太后去世了,同治皇帝的三个妃子与瑾妃才有了机会,她们又想着与溥仪拉近地位,也因此而为了权利和地位勾心斗角。

而溥仪与这几位母亲之间,从来没有过母子亲情,每一次的请安问候也就像是例行公事一般的问话,没有任何的情感在里面。1913年以后端康太妃成为了他的“首席母亲”,对他的管教十分严格,两人之间也产生过很多的矛盾。端康太妃甚至安排自己身边的太监时刻关注溥仪的一举一动,这让溥仪很是反感。

1921年,因为端康辞退了溥仪很喜欢的一位御医,这让他瞬间暴怒,他跑到太后面前责问为何要辞退这位御医。无奈之下,太后请来了溥仪的奶奶和生母,当着面对他一顿训斥。但是这件事情后生母服毒自杀,害怕溥仪报复,端康太后一改以往的态度,变得十分随和,也不再干预和约束溥仪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