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为何要娶那么多小妾?除了传宗接代,还有一作用让人悲哀

古代的很多制度在今天已经不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适合今天社会发展的制度。只是古代的一些制度,你又知晓多少呢?任何一个朝代,都会有适合自己朝代发展的东西出现,这样才能更好的指引社会的前行发展。皇帝往往会后宫佳丽三千,大臣们也不例外,往往可以娶很多房太太,这在如今的社会并不常见,但是古代却是非常常见的,人们只知晓他们可以娶很多房太太,但对于小妾的了解却少之又少,今天小编在这里,给他们普及一些东西。

古代的男性地位是非常高的,女性地位很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女人,在婚姻大事上往往都没有什么发言权,更何况嫁给谁呢!古人往往称自己的第一位太太为妻子,其他的女人,都被称作妾,这和今天的一夫一妻制是很相似的。那个时候,女性的地位很低,妻子的地位高于妾,那么妾的地位也就可想而知。虽然女性的地位不高,可是也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愿意自己的女儿做妾,所以这些做妾的女性,出身也并非那么高,自然也很难得到同等的尊重,在正妻面前,妾就会显得很卑微。

其实,在古代的时候,传宗接代是在一个家庭里很受重视的问题。母凭子贵也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妾在家庭里的地位很低,娶妾的目的也就是为了能够完成传宗接代。只是古代的门第观念还是挺深刻的。出身不高的人,嫁到别人的家中做妾,哪怕是生的孩子,也会受到不重视的待遇,妻和妾的地位一目了然。古代男子娶妾的原因无非两点,第一就是为了传宗接代,第二个目的就是为了男子自身。

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私心,在古代,一些男人掌握着权利,而且很有钱,花心也是必然的,看到那些漂亮的女子,也难免不会动心,所以他们就会有这个念头,娶妾也就是缘由于此。不过男子虽然快活,可是对于女子却是不公平的,得到的待遇有差别这不是最让人气氛的。看电视剧的时候,都会知晓,在古代,女子会争宠,得宠者就会有一定的地位,可是嫉妒之心容易让人迷失,很多时候,一旦妾得宠,那么妻子也不会坐视不管。这就造成了很多事情的发生,不得不说的就是女性在那个时候,真的是非常卑微,想要过得好还需要争宠,多少有些凄凉。

这些做妾的女人,本来就没有什么地位可言,自然也不受尊重,她们更像是男人的所有物,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自己如若不想要了,也可以选择赠与别人,这是一个莫大的悲哀与女性而言,可是没有丝毫的反抗力量。命运从做妾开始,就已经交给了男性的手中。在男人那里,很少有妾能够受到宠爱和尊重,这对于女性而言,更像是一种无法诉说的折磨。这一点,也更显示了当时社会的封建,以及人性的丑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