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耻给宋朝带来的耻辱,皇帝被当成“羊”牵,皇后羞愧自杀

靖康之耻,我国历史上所有王朝中最为懦弱耻辱的是一次历史事件,该事件发生在南宋朝时期。那么靖康之耻到底耻到了什么样的地步呢?

在宋朝战争失败了后,金国要求让宋朝把所有汴京的金银财宝全部当做赔款,就连皇帝,皇后和嫔妃以及,朝廷里的宗室人员,普通民女等等,一共超过3000多人被押送到北上。这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耻辱。带押到金国之后,皇帝皇后们还遭受到奴隶般的待遇。

在金国流传着这么一种仪式,名叫“牵羊礼”,这是一种把人当成畜生的仪式,让人脱掉上衣,披上羊皮,然后跪在地上,在往脖子上套上一根绳子,再叫人牵着绳子走,就像牵着羊一样,是一种极大的耻辱,而在金国,这是对投降者的一种受降仪式。

因此宋徽宗和宋钦宗以及宗室成员来到金国以后,无一人可以避免遭受这种侮辱。金人举办受降仪式的时候,他们让两位皇帝,皇后,妃嫔,臣子的等人都穿上破破烂烂的百姓衣服,之后脱去上衣外套,披着羊皮,让他们跪在地上举行“牵羊礼”。

宋钦宗和宋徽宗这个两个皇帝父子俩羞愧地抱在一起抱头痛哭,而那些后妃公主们因为受不了这种辱,回去之后选择了自缢。里面自缢的就有宋钦宗的皇后朱氏。而那些选择坚强活下来的女人,到后来更是遭到了屈辱千倍的非人虐待。

其她的那些宋朝女子,金人就讲他们全部分配给其它的将士享用,很多都当了妓女。那些宋朝的嫔妃们遭受的待遇比那些宋朝百姓女子还要惨。他们被押送一个叫浣衣院的地方,也就是金国的官妓院,忍受着金人永无止尽的侮辱,里面就包括了宋高宗的母亲韦氏。

宋徽宗和宋钦宗还被金人各封了一个十分耻辱的称号,宋钦宗被封为“重昏侯”,宋徽宗被封为“昏德公”。在宋朝宋徽宗和宋钦宗两人可是贵为天子的,来到了金国之后连奴隶都不如,是要被一直辱骂,但是两人依然坚强地活了下来,希望有朝一日能可以回到宋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