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清朝最标致的格格,什么小燕子紫薇都是假的,别再被骗了!

因为对血统的要求很严格,皇族好多都是近亲结婚,所以清宫里的美女并不是很多,今天我们所见的这位名格格的的相貌不错,可以称得上晚清最漂亮的格格了。

王敏彤(完颜立童记),爱新觉罗·毓朗外孙女,其父为完颜立贤(军机大臣完颜崇厚之孙),其母为乾隆皇帝五世直系孙女爱新觉罗·恒慧。人称大格格或王大姑娘,妹完颜碧琳(又名“王涵”)。是婉容的表姐妹。

王敏彤身材纤瘦欣长,眉眼精致,皮肤娇嫩白皙。是一位清秀漂亮的格格。自小受母亲及长辈的规训,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大家闺秀。也养成了她温婉的性格。她极爱溥仪,却因婉容的原因不得不割舍。她不想破坏婉容与溥仪的美好生活,她不愿伤害任何人。

清亡后,那一年,溥仪53岁,刚从监狱里出来,历经坎坷,一身风霜。那一年,她也已经46岁,没有工作,靠变卖旧物和给人缝缝补补维持生计。她等了他半生,如今他再不是高高在上的皇帝,他在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亲近之人。唯有她依然深爱着他,愿意用余生温暖他。

可是无论王敏彤如何相邀,溥仪都不肯前往。更尴尬的是,溥仪很快娶了他人。1962年,溥仪与护士李淑贤结婚了。

她痴恋溥仪一生,不求圆满,只希望能离他更近一点儿,可希望一次次破灭。从此,她与溥仪终成陌路。后来,虽然有人上门提亲,但均被她拒绝了终身没有婚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