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明明貌美如花,却终身未嫁,九十岁洒脱离世

她明明貌美如花,却终身未嫁,九十岁洒脱离世

文|民国纪实

当今社会女子一旦过了30岁还没有结婚就会被称为剩女,那一辈子都不结婚的更是免不了听别人闲话,有时候真是不明白,别人结不结婚关他们什么事,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那些不顾别人看法,活得自由自在的人小编是真心欣赏,曾经就有一位女子,她明明是貌美如花完全不愁嫁,却终身未嫁,一直到九十岁洒脱离世任世人评说。她叫王敏彤,原名是完颜童记,出生皇亲贵族,表姐是溥仪的妻子皇后婉容。

王敏彤拥有一张精致的面孔,身材也是纤细迷人,是一位文静、优雅的格格。在她十七岁的时候母亲将她许配给了一位贵族公子,正当喜悦之际,就听闻那位公子恋上了一位戏子。王敏彤心高气傲,哪愿意如此将就,虽然在当时退婚这种事情对未婚少女的影响还是很不好的,王敏彤还是毅然选择退婚。如此洒脱的女子,放在当下也着实让人佩服。

后来溥仪曾把自己的弟弟溥杰介绍给王敏彤,却因为日本人在中间插了一杠,溥杰娶了一位日本女子,王敏彤的这次婚姻又无疾而终。其实一直以来王敏彤都有自己深爱的人,那就是她的表姐夫溥仪,但因表姐的原因不得不将这段感情割舍。她不愿意伤害表姐,也不愿破坏了二人的感情,于是就把溥仪埋在了心底。此时王敏彤已年近五旬,样貌却依然美丽,举止大方得体,还能武得一手好剑,明明只比溥仪小七岁,因为长得年轻看上去要小的多。

王敏彤一直对溥仪单相思,后来溥仪去世,她也心如死灰不愿嫁人。晚年一个人生活在小房子里,不出去工作,也不结婚,活得十分洒脱。但也有人说她的晚年生活不是太好,她失去溥仪后几近崩溃,也实在是可惜了。不过王敏彤也有过一段十分愉快的时光,就是在与贵族公子退婚后和母亲搬到了北京居住,正好与孟小冬成为了邻居,二人一见如故成为了十分亲密的闺友。两人经常一起出去游玩,上街买东西,她还跟着孟小冬学习演戏,很是开心。就连梅兰芳都与她相熟了,还称她为“小大格格”。

王敏彤这一生命途多舛,生在传统家族,负重太多,婚姻生活也一直不顺利。她明明貌美如花,却爱上了不该爱的人,终身未嫁,孤独地活到了九十岁洒脱离世。对于王敏彤你们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评论,也希望大家都能不顾世俗看法,活出自我,过上幸福的生活!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