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痛失名将,此人之才堪比五虎上将,然而归属曹操后却不受重视

众所周知,在三国中刘备身边其实不缺人才和武将,有些人一直跟随者他南征北战,而也有些人中途便下了站,离开了他,今天要讲的这一位,便是中途下车的人士,此人名为田豫。他当初因为一些个人原因离开了刘备,如果他一直跟随在刘备左右的话,估计会发展的更好。

田豫出生在渔阳,刚和刘备认识的时候他还只是个十五六岁大的孩子,但是他却比同龄的孩子要成熟很多,所以刘备非常欣赏他,而他对刘备也非常的仰慕,就这样他追随了刘备很长时间,在这期间他学会了很多的谋略的知识,但是好景不长,由于田豫的母亲病重,他没有办法只能选择回家照顾自己的母亲,于是就这样离开了刘备,二人在分别的时候都痛哭流涕。刘备更是表达了自己的惋惜之情,他们二人告别了很长时间,田豫才不舍的离去。

他回到家乡以后就开始辅佐公孙瓒,后来当上了县令,他凭借自己的才能劝退了造反之人。当公孙瓒去世以后,他就开始归顺曹操。他归顺曹操的阵营以后,并没有一直呆在曹操身边,而是一直都在边疆地区,由于常年在边疆地区,所以他对一些鲜卑民族的人非常了解,再加上自身的才华,在曹军征讨边疆的时候他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他不仅在政治方面非常有见解,他在战略方面也非常有才华,当时就是在他的指挥下,曹军才能够取得胜利,因此他也立了大功,征讨边疆之后他就被任命为太守,在此期间他还释放了很多被冤枉的人,这一行为受到了曹操的赞赏。

在他任职的几年内,虽然边疆地区总会有一些少数民族想要发动战争,但是每次都被他镇压下来,而且当时他只要感觉有什么不对就会在第一时间消灭一些恶势力,后来他多次参与了东南战争。并且在战争中立下了很多功劳,曹芳上任的时候,他被任命为刺史。

虽然他这一生立下了很多的功劳,但是因为他是一个不善于巴结和恭维的人,而且平时很少与人来往,所以他一直都没有升到更高的位置,他是82岁的时候去世的,他的一生算是比较完美,但是有很多人都表示,他的才能堪比五虎上将,如果当时他能一直追随刘备,或许他的人生会不一样,刘备的人生也会不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