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曼民国的交际花,因嫁给徐志摩而名气大增,晚年落魄凄惨

每当提起来徐志摩这个人我们总是会联想起来一大串的人物,陆小曼啊,林徽因啊,张幼仪啊,还可以更串联起来更多的人,都是因为他们同样作为民国时期很有名气的人物,又之前有那么复杂的感情历史,让我们不禁觉得他们的生活就是一个很大的圈子,周围的一切俗人都挤不进去的圈子。

那么今天要来说说的就是当事人之一的陆小曼,想来她也是一个绝色的美女,当初徐志摩那么疯狂的追求林徽因却怎么得不到她,他娶了小曼的音乐却只是简单的一句她做饭很好吃,这背后究竟还隐藏着什么样的情绪呢。

说到这个女人也不是一般的俗人,她很小的时候就在师范学校读书,所以在文学方面的造诣还是很不错的,除此之外还比较擅长唱昆曲,长相更是不用说,所以才能和这样的风流才子在一起。在20年的时候她就因为英语学的很好成为了一个翻译官,并且那个时候在社会上的人气就很高了,后来的她和一个男人结婚了,但是这个男人似乎并不是她想要的那个样子,呆板封建,没有给她任何关于爱情上的向往。

当然在这个方面她也是一个很可怜的人,这个婚姻完全都是父母的想法,在消磨了新婚的激情之后她对这样的爱越来越没兴趣,尤其是后来他的丈夫去了东北地区当警察,两地分居的日子更让小曼对这个感情失望透顶。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她认识到了徐志摩,徐志摩是一个风流才子,也是一个极其会玩的人,和自己呆板的丈夫形成了一个万全的对比,不过想来他这个丈夫也是傻到了极点,据说当小曼来找他的时候他还说我没时间,找徐志摩玩去。这样的做法简直就是把自己的妻子推向了别的男人。

最后的爆发是因为有一次丈夫对自己的辱骂,她忍无可忍的回了娘家,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和这个男人离婚了,第二年就嫁给了徐志摩。虽然我们在重新回顾这一段历史的时候总是轻描淡写的说一句,陆小曼不喜欢现在的丈夫,于是离婚和徐志摩在一起,这样想她的确是轻浮了很多,但是想想这样不幸福的婚姻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也是很不公平的。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想,比如她自己的母亲和徐志摩的父母都很不赞成这样的婚姻,甚至徐志摩的老师梁启超在他婚礼的当天非常严厉的批评了他们两个,觉得他们把婚姻的事情当做儿戏,而更加有趣的是梁启超还是他们的证婚人,让他做证婚人还是徐申如(徐志摩的父亲)做出来的决定,他本来就是一个反封建思想的人,但是他们两个大概怎么也没有想到老师会在婚礼上如此的大骂他们一顿就是了。

再来说说他们婚后的情况,原本两个人都是才子佳人,如果好好的生活将来也不会很差到哪里去,但是偏偏他们就没有安生的过日子,陆小曼因为受到了别人的诱惑染上了鸦片,从此她也不是那个优秀而受人尊敬的人了,那个时候的她也是交际圈上有名的人物,但是和外人出去浪,在家里大吸鸦片都让这个家的味道彻底变了,他们原本很富足的生活也变得异常困难,但是这个时候的徐志摩几乎和家里断了关系,拿不到父亲的一分钱,为了养活这个家,他不得不去做很多份的工作,讲课写文章,来贴补一下家用,他们的生活,并没有自己想的那样幸福。

然而悲剧也来了,徐志摩在一次飞机出事的过程中死了,关于这个飞机出事的原因,流传下来的说法很多,有的说他是放不下林徽因赶着去参加她的演讲才急着做了个随便的飞机,还有的说是陆小曼的花费太多,他为了省钱做了一个装运货物的飞机才出事的,真正的原因我们当然是不知道的,但是可以看到的是,在徐志摩死了之后,她彻底变了一个人,她也不愿意让别人去议论是因为她的问题而害死了自己的丈夫。而他们两个人也是很相爱的,陆小曼的悲伤,即便是身边的好朋友也描写不出来,只记得她当时哭着喊着要去接他的遗体,几乎到了疯狂的状态。

其实陆小曼算的上是民国时期一个身份很特殊的人了,从经历上来说也算得上是一绝,她不算的上是一个好女人,可是我们也说不出来她坏在哪里,好吃懒做,吸食鸦片,这些坏毛病也许会一辈子贴在她的标签上,但是我想有一个东西是真的,那就是她对于徐志摩的爱还是真实存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