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斗气摔死亲儿子,丈夫出轨对她冷暴力,唯一女儿如今家喻户晓

我们都知道封建社会的思想是很可怕的,几乎每家每户都会有一种必须要有男孩传宗接代的思想,所以以前古时候的女子的地位就非常低下,在这些大家族中,娶妻就是为了生子。而且这种思想直到现在依然存在。以前说的一个词语叫“母凭子贵”说的就是这种封建思想。今天要讲的这位主人公的经历就是跟这种封建思想相关的。对于林徽因这个人我们大家都是熟知了,但是她的母亲我们却不怎么知道,她母亲的一生也是非常传奇的。

她母亲出身于一个官宦世家,她的爷爷是地方官员,后来在当地就娶了当地非常有名的女子,最后生下了她的爸爸,那个时候的孩子结婚一般都是要听从父母的安排。林徽因的父亲就接受家族的安排和当地的一位门当户对的千金结婚了。

但是没有想到最后原配生不了孩子,这对于这些大户家族来说是一个多么打击的事情,所以很快林徽因的父亲就纳了小妾。这个小妾就是何雪媛,她进门之后,跟林徽因父亲相处得非常好,虽然说不是什么书香门第,但是在当地还是大户人家。而且在进门不久就生下了林徽因和弟弟。这可让林氏家族都高兴坏了。

不过后来何雪媛在跟自己婆婆说想要一位奶妈的事情上发生了争执,后来何雪媛抱着儿子回房间的时候被门槛绊倒了,孩子也因此夭折了。

在那个时候开始她在家中的地位就开始下降了,后来林徽因父亲又娶了一位小妾,何雪媛的地位算是彻底打入冷宫了。没有想到的是,没有了丈夫的宠爱后,她还经常打骂林徽因,这导致林徽因长大后跟她一点都不亲,也难怪林徽因对这位母亲毫无感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