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华山论剑郭靖成为五绝之一,为何却一句话也不说?

第三次华山论剑,郭靖作为新五绝之一,拥有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以及左右互搏这三件套。实力非常之雄厚,已经跟老五绝并驾齐驱,甚至一度有超越之势。所以在第三次华山论剑的时候,郭靖继承了洪七公的位置,号称“北侠”。但就是这么一个北侠,在第三次华山论剑的时候,为何一言不发?

郭靖本就不是以言谈著称的人物,他的木讷,天下皆知。郭靖尊师重道,比其余人更甚。提到以前的五绝,既有郭靖的始祖王重阳(郭靖曾蒙马钰恩典,学习内功,对全真教另眼相待),又有师父洪七公和丈人黄药师列于其内,他是不肯造次的。

郭靖不擅言辩,但黄蓉智计百出,郭靖深知,自己绝不会吃亏。天下五绝,经过多年纷争已融为一个集体,不再互斗短长,华山论剑的意义已经不大。本来他们也是为了祭拜洪七公欧阳锋而来的。

所以说,相当大的可能性是:郭靖就是这么个人。从射雕到神雕,郭靖始终是这样一个不善言辞的形象,他的心里会想很多事情,但是很少用言语的方式表达出来,尤其不擅于聊天。在这章“华山论剑”中可以看到,欧阳锋出现时是黄蓉黄药师洪七公跟欧阳锋对话,比武前是他们三个聊规则,比完武又是他们三个相互寒暄以及说去吃好吃的,在这些对话中,郭靖始终没有插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