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剑仙”武术超高,拔剑速度比枪快,老蒋拉拢他无情“打脸”

民国时期,时局动荡,在当时出现了大大小小各类军阀,势力强大的在一个地方雄霸多年,势力弱小的,在一段时间之内就淹没在人海当中,而李景林就属于后者。他虽然在民国的历史当中存在了很短暂的一段时间,但是他身上有的一项技能是所有人都不具备的,因为太过特殊,所以才能被后世所熟知。

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是他的启蒙老师传授了他武功绝学,就是因为从小学习了武术,所以他身上又总是有一种侠者风范,在上小学期间他就拜宋唯一为师,师傅觉得他是英才,所以在培养他的过程当中,格外的用心,和他一起入学的学生都看得出来,老师对他有一种别样的偏爱。经常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将武术绝学教给他。

多年之后他下山回到自己的家乡,但是没有将这份武功绝学放弃,一直在坚持练习,后来练就了民间高手这样的称号。经过三年时间的勤学苦练,他在武功绝学上面有了很大的成就,后来直接在河北开办了一所学校,和他当时成为同学的是吴佩孚,等人毕业之后,因为当时属于清朝统治时期他还当了一个小小的官兵,武昌起义之后,他更是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得到了皇帝钦赐的黄马褂,这在当时是无上的荣耀。

时间到了明末清初,失去了清朝的庇护,他进入了皖系军阀,但是这里面的人情世故太过复杂,他又去了奉系。在那里,他得到了张作霖的赏识,一路接受提拔,在战争打响之后张学良负伤,他顶替了张学良的位置,继续打仗不管当时的情况多么紧急,在战争中间他总是要和自己的老师讨论剑术,而老师也很欣赏他,将他一生所学全都教授给这个徒弟。

1926年冯玉祥在执法当中拔得头筹一时间占领了天津,当时他没有及时从天津撤出来,但是这两者之间都是互相试探,谁也不敢轻举妄动的状态,冯玉祥经常派便衣警察监视他,为了逃脱对方的监视,他在一天夜里用常人无法想象的身手逃了出去。

当时掩护他的就是一辆时速为60迈的汽车,在一般人看来,根本没有办法实现,由此可见他的身手了得。逃脱之后的他去了上海,接受了青帮的欢迎他也趁势宣传他的武功绝学,有很多人纷纷拜他为师。

蒋介石当时想拉拢他,于是就给他了一个职务,但是他清楚的知道对方一定没有那么简单,就拒绝了。1929年他为了筹办大型的武术活动,但是资金却迟迟不到位,为了拉得赞助他在饭桌上和对方打赌说,他手里的剑一定要比对方的枪快,15步之内是赢不了他的,当然在接下来的比试当中他也实现了这一点。之后他就有了剑仙的雅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