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遇难时,10万岳家军为何不起兵反抗?原来赵构留了后手

中国历史上从来不缺乏名将,但是从秦汉之后名将的数量越来越少,而到了宋朝的时候,由于宋太祖赵匡胤重文轻武,导致能够打仗的将军越来越少,不仅没有办法收复燕云十六州,就连对于少数政权的的抵抗方面也是,败多胜少,到了北宋末年,就连宋钦宗和宋徽宗也被后金俘虏,成为历史上著名的靖康之耻。

当时北宋末年也出现一个名将此人叫做岳飞,麾下组建的岳家军战斗力也非常强悍,就连纵横北方的金兀术也败在岳飞手中,但是岳飞连战连胜之后却遭到了宋王朝的忌惮,连夜召集12道金牌,让他回京述职。

岳飞回到京城之后,直接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给害死了,但是岳飞在被捕的时候,为何他麾下的10万岳家军却无动于衷,照理说自己主将被捕,那么作为士兵的岳家军肯定会愤愤不平,但最后也毫无建树,这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主要的原因,就是当时的皇帝赵构就已经暗中瓦解了岳家军,当时岳家军出现了几个叛徒,其中就是赵构主谋,他在岳飞死后,将岳家军拆散,导致军队直接瓦解,所以宋朝最后一支能够抵御外敌的军队,也这样被自己的皇帝给毁灭了。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古代忠君的思想很大,就算岳飞作为主将,那么下面的士兵也不敢违逆皇上的意思,所以赵构才有信心能够控制局面,所以说岳飞的死和皇帝赵构有着很大的关系,不然仅仅凭一个丞相秦桧也没有那么大能力去将一个拥兵10万的大将军害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