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和小龙女拜天地,主婚人竟然是他,细想一下,感觉再合适不过

金庸的武侠小说很少以爱情为主线,唯一一部便是神雕侠侣。只此一部,偏偏就能感天动地。杨过和小龙女的爱情不知道羡煞了多少痴男怨女,痴情女子多想求得一位杨过这样的专情先生,男人们也多想找一位小龙女这样带着仙气的神仙小姐姐。可惜杨过跟小龙女都是化外之人,其实咱们这样的凡夫俗子可以沾染的,读者多半是郭芙、尹志平这类凡人,小编必须先承认,我要是尹志平,估计也抵挡不了神仙姐姐的诱惑,毕竟这是人性使然。

当然杨龙恋之所以为人向往,就是因为他俩的超脱,两人都可以逃开世俗的眼光,在众人反对下为爱执着。印象中杨过跟小龙女的爱情始终坎坎坷坷,似乎一直都未真正成为夫妻,其实不然,杨过跟小龙女早在终南山上就拜过天地,成为真正的夫妻。当时金轮法王带着三个徒弟围攻小龙女,还有全真教的一帮臭道士从旁捣乱,小龙女险些命丧于此,幸好杨过及时出现,带着小龙女杀出重围。小龙女身受重伤,杨过伤心欲绝,他此时无心疗伤,只想立刻跟小龙女拜堂成亲,已了多年来的心愿。

杨过跟小龙女就在这种情况下成亲了,没有烟花礼服,没有亲友祝福,连一个主婚人都没有,此时杨过看到了墙上挂着的王重阳画像,于是便将王重阳作为了主婚人,拜天拜地之后两人便向王重阳的画像深鞠一躬,自此完成了拜天地的大礼。看到这一幕总不免让人讽刺,王重阳是全真教宗师,而小龙女和杨过都被全真教深深伤害过,杨过打小被全真教欺负,小龙女也被臭道士骂作妖女,可偏偏两人的主婚人是全真宗师王重阳。

全真小道士们自然不希望祖师爷为两人证婚,可偏偏金庸如此安排了,乍一看不合常理,其实很巧妙。杨过也算全真教弟子,尊王重阳为祖师爷也无可厚非,小龙女是古墓派弟子,而古墓派宗师林朝英正好跟王重阳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小龙女跟杨过成亲,也象征着王重阳跟林朝英的爱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全真古墓的恩怨就此烟消云散,岂不快哉。再者王重阳乃是化外超脱之人,他必然不会理会什么师徒恋,王重阳主婚相当于狠狠扇了道学先生们一记耳光。一个主婚人,能有这么多暗示,岂不妙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