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三十岁封五绝,杨过三十岁成神雕大侠,他三十岁却隐退多年

金庸武侠中,黄药师一直被视为惊才绝艳之辈,他成名很早,二十多岁已江湖知名,开创了桃花岛一脉。三十岁黄药师就被王重阳邀请参加华山论剑,与江湖武林诸位绝顶高手比武论剑,最终受封东邪之名,位列五绝。黄药师文武全才,在武学上有许多创举,在江湖武林备受推崇,一直被人尊为武林宗师。

《射雕英雄传》中黄药师与洪七公、欧阳锋、一灯大师、以及故去的王重阳齐名。除了王重阳之外黄药师尽管认同洪七公、欧阳锋、一灯大师的武功实力,但他却并不认为这几人的天赋资质比自己高,相反他一直认为自己是聪明之辈,天下间无人能及,所以他看不上木讷愚钝的郭靖。

直到黄药师后来遇到了杨过,他才第一次承认自己不如一个后辈。杨过二十岁时和黄药师相遇,黄药师此时已经七八十岁了,是如神仙一般的人物,以他的阅历,天下间能入他之眼的人物少之又少,而作为他孙子辈的杨过不仅入了他的法眼,还令他青眼有加。黄药师很欣赏二十岁的杨过,他感叹自己当年这个岁数远远不如杨过,不仅武功阅历不如,连才智也是大大不如。自傲的黄药师能说出这样的话,足可见杨过是多么优秀。果然杨过后来成就非凡,三十岁武功大成赶超黄药师,在名望方面更是超越黄药师,成为了江湖武林中万人敬仰的神雕大侠。

然而杨过再惊才绝艳,却被后世一个人比了下去。这个人更为厉害,他二十岁就达到了杨过三十岁的成就,等到他三十岁的时候,却早已隐退江湖多年。这个人就是《倚天屠龙记》中的主角张无忌,张无忌是金庸武侠中天赋资质最高的一位主角,别人二十岁还在江湖闯荡,至多算年轻一代第一人,他却放眼整个武林无敌手,不管是武功还是势力都达到了巅峰。到了巅峰之后张无忌才感受到无敌是有多么寂寞,于是他选择了与赵敏一起退出江湖,远离中土前往草原过起幸福的二人世界,令旁人无比羡慕。

金庸武侠中还有哪些能与张无忌比肩的天才人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