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虎被封东岳大帝前,谁是幽冥最高主宰?

人生在世,有两件最可怕的事。一是活着,二是死了。活着的可怕,只有为自己活过的人才会懂。相比,死后的可怕更令人恐惧。

因为人无完人,而任何过错都有一方地狱等着炼化你,比如口出妄言、恶语,要下拔舌地狱受千牛犁舌之刑,光想想就让人头皮发麻。不禁有人要问:

幽冥最高主宰者是谁

?干嘛,看能不能逢年过节活动活动。

不说笑了,看今天的故事:黄飞虎被封东岳大帝,那他之前,谁是幽冥最高主宰?

根据封神的说法:黄飞虎被封

东岳泰山天齐仁圣大帝

,排列《封神榜》三百六十五位正神第一,总管天地人间吉凶祸福,执掌幽冥地府一十八重地狱。六道众生,无论投胎转世,成仙成鬼,都要经东岳大帝审批,方许施行!

东岳天齐仁圣大帝为幽冥地府最高主宰者。东岳大帝下辖

五方鬼帝

,五方鬼帝下辖

罗酆六天

,罗酆六天之下才是世人熟知的

十殿阎罗

。之后还有

四大判官、八大阴帅,七十二司

许多人不禁要问:

如此庞大的机构是何时建立的?黄飞虎的前任又是谁?

要知道,封神之前,天庭正神编制且不全,还得由元始天尊这样的上古大神亲自谋划招聘。从这个角度推测,幽冥地府的配置怎么可能会比天庭神职更完备呢?所以,答案是:封神之前,没有幽冥地府!

怎么说?按照封神演义的说法,世间人、神、魔、鬼分别依附人教、阐教、截教。当然,还有个不问世事的西方教。

也就是说,那时候没有什么玉皇大帝三界共主之说。可是,三教僵持不下,斗来斗去,这算什么事?于是,鸿钧老祖出手了。三教之外突然出现了一位堪与三教圣人并列的存在,他便是昊天上帝,也就是玉皇大帝。

相传,玉皇大帝乃鸿钧老祖(玄玄上人)的玉如意所化,《历代神仙通鉴》中便有“如意托胎生帝子”的故事。说白了,玉皇大帝就是三教圣人的老师、鸿钧老祖的化身。当时,玉皇大帝要求十二仙首向他称臣,连仙首都得称臣,难道三界之中的小虾米们还敢造次。说到底,就是要三教圣人交权,另奉玉皇大帝为尊,实现三教合流。

没办法,师命不敢违。三教只得各退一步,于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共议封神榜,同时接受玉皇大帝对三教的领导,玉帝治下的天庭由此诞生。

天庭都是这个时候出现的,幽冥地府自然不可能更早。

姜子牙执掌《封神榜》,敕封黄飞虎为东岳泰山天齐仁圣大帝时,他只是个光杆司令。这幽冥地府五帝、六天、十阎罗,以及四判、八帅、七二司,都是咱黄飞虎大帝精心组建的团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