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嫁女的各种“规矩”,其中一种放到现在,绝对没人能接受!

婚姻娶嫁是一个重大的事情,对每个人说都是这样。在嫁娶中双方的付出,也是很多人都比较关注的事情。这不仅是现代,在古代也离不开这个范畴。而女方的嫁妆,也是很多人都感兴趣的事情,说起来古代女子的嫁妆,也很丰富,有些是现代人都做不到的。当然时代不一样,也有一些是现代很多人想象不到的。

古时候能够作为嫁妆的东西,种类非常多,远超出了现在嫁妆的范围。现在来说是婚嫁拦路虎的房子,在古代跟土地一起,都是可以当做嫁妆的,另外日常穿用,更是不在话下,从箱柜到毛巾都要有。当然这些都是正常的情况,跟现在也比较相似。另外古代的几种比较特别的,现在来说是不可能出现的了,很多人可能都想到了,那就是丫鬟。

贵族或者富家嫁女的时候,有些会出现陪嫁丫鬟的情况。陪嫁的丫鬟一般是从小就服侍家中的小姐,等到小姐出嫁的时候,作为身边的亲近人,继续到夫家服侍小姐。当然很多时候,陪嫁的丫鬟也会成为姑爷的小老婆。

另一种的作用是压箱底。现在我们会说拿出压箱底的本事,意思就是最后的手段。可知道了压箱底的到底是什么之后,笔者是有些害羞了。古代的时候,深闺中的女儿大多没有了解性知识的途径,母亲也不好直接跟女儿说,就会准备一些指南说明之类。这种东西不好放在明面,需要放到最隐蔽的地方。

最后一样应该是大多数现代人都想不到的,那就是陪丧资。在古代的很多地方,女子出嫁的时候,要带凶服棺材之类。那时候陪嫁这些东西,会被认为是娘家想的周到,夫家还会很高兴。可是放到现在,这是我们绝对接受不了的,反正笔者想到这些东西的时候,绝对跟婚嫁联系不到一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