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上将后代结局如何?只有他的后人尚在人间,延续72代

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是很多历史迷的最爱。不管是电视剧还是原著,里面塑造的形式各异的人物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赤壁之战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战役之一,在此之后,天下格局基本一分为三。也拉开了魏蜀吴三国逐鹿中原大战的序幕,俗话说时势造英雄,这期间也涌现出了一大批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小编最喜欢的莫过于蜀国的五虎上将。那么蜀国灭亡后,这五人归宿如何,有无子嗣?看官莫急,待小编娓娓道来。

张飞关羽被杀可以说是蜀国政权衰败的转折点。先说关羽,败走麦城后,二哥关羽和其子关平的向上人头都被取走,二儿子随后得到诸葛亮的重用,可惜的是没过几年也不幸命丧黄泉。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一些戏剧中会看到关索,但是据考证,真实的历史上并无此人。关羽后代的香火并没有断,因为在关羽和关平逝世后,关平的老婆,也就是赵云的女儿,携幼子去民间避难,隐姓埋名。

张飞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张苞早年逝世,其子在诸葛瞻账下也不幸战死,二儿子是张绍,后来跟着投降的刘禅迁居洛阳,娶妻生子,香火旺盛,据说张翼德第72代子孙仍在,可以说是非常圆满了。

再说赵云。赵云也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赵统虽然继承了赵云的官爵,但之后并无明确史料记载。二儿子赵广跟随姜维保家卫国,最后战死沙场,实乃悲壮也。

接下来看马超。马超仅一个独子马承,史书中几乎没有提起。有野史说他隐退田园,音信全无,淹没在了历史的长河中。马岱的兄弟和父亲一路向西逃命,最后到波斯湾附近定居,据说也是香火旺盛,人丁兴旺。

最后说黄忠。黄忠家里原本就人丁稀少,仅有的一个独子也早早夭折,可以说是五虎上将里比较悲惨的了。虽说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但是把个人放在历史的长河中,渺小的像一粒沙子。所以跟巨大的客观规律和宇宙比起来,人类简直太渺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