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刀劈斧砍,却最怕这个:孙悟空一笑,何以惹得三世佛联手除魔

不惧刀劈斧砍,却最怕这个:孙悟空一笑,何以惹得三世佛联手除魔

天庭斩妖台下,绑在降妖柱上的齐天大圣孙悟空,面临着刀砍斧剁、枪刺剑劈等刑罚,但都伤不得孙大圣身体分毫。

西天取经路上,孙悟空也曾面临着上刀石、下火海、被油锅煮等令常人难以忍受的酷刑,也都奈何不了孙悟空……

也难怪,孙悟空在自己看管的蟠桃园和太上老君的离恨天丹房里,偷吃了那么多的仙桃和丹药,早就炼成了金刚不坏之身。

加上此前孙大圣到海外渡经,拜师菩提老祖的求学经历。孙大圣炼就了神通地煞72变和筋斗云。

孙悟空一身本领,不怕刀劈斧砍,雷打火烧……,却也并非就没有弱点。

“源易缘”注意到,在与唐僧一同西天取经的路上,孙大圣来到了狮驼岭,他的这个弱点,曾引发了如来佛祖等三世佛共同联手,合力擒魔。

这样的剧情,这般的阵势,在西游神话中仅此一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西天取经路上,狮驼岭妖怪的数量最多,约有48000多;领头的三个魔头更是个个了不得,背景大的去了!

原本,玉皇大帝身边的大红人,慈祥的太白金星,曾特意下凡叮嘱唐僧师徒,特别是孙悟空,狮驼岭与其他地方不一样,不能掉以轻心,更不敢高调张扬。

不曾想,这位可爱的老头儿,却激起了孙大圣降妖除魔、扫尽天下魑魅魍魉的信心和决心。

孙悟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化成巡山的“小钻风”模样,想着虎口探险。

但凡探险,虽然可体验刺激,却危险重重!孙悟空来到狮驼洞内看到黑压压的小妖和魔头们,急中生智:想用以往在三界的经历,唬唬这些凡间的妖魔鬼怪。

“哥虽然离开天庭工作,但天庭却还流传有哥的传说!”

孙大圣假扮成小钻风,对魔头们说:还是别招惹孙悟空了,他真心不好惹!这个主神通广大,曾大闹天宫,十万天兵天将也奈何他不得……听说他要拿大大王剥皮,拿二大王剐骨,拿三大王抽筋……

这一番话还真唬住了老魔。吓得魔头们放弃了吃唐僧肉的嗔心。

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源易缘”发现,孙悟空一高兴、一兴奋就忍不住的大笑了几下。这一笑,就露出了自己的本来面容。

虽然悟空的原形只是一闪而过,却被三魔头——金翅大鹏雕看得仔细,认出来是孙悟空。

这下子,小钻风的身份是扮不成了,放唐僧师徒一行过狮驼岭的可能性也没了。

随后,魔头就招出了狮驼岭的镇洞之宝——阴阳二气瓶,将孙大圣吸进了瓶中。

孙大圣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瓶中出来,又几番与狮驼岭三怪斗法斗勇,最终前往灵山,请来了燃灯佛祖、如来佛祖和弥勒佛祖,以及文殊和普贤菩萨等一起降妖伏魔。

可见,变化中的孙悟空是不能笑的,一笑就会露出原来的面目,这是个大大的不足!

如果当初在洞中,孙大圣没有得意的一笑,就可能露不出破绽,也就不会有后来那么多的麻烦。

如来佛祖拈花,迦叶会心一笑,就得到了佛祖的衣钵真传……孙悟空一笑,却惹得三世佛祖一齐出动,联手除魔。

您看,微笑的力量,区别竟有这么大!不仅能传播善意,也可招来意外。

就此话题,您有哪些看法或高见,欢迎留言互动。

参考资料:《西游记》、《中国神话》、《中国民间传说》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