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统一全国之后,周天子得到了怎样的待遇?看完颠覆认知

战国末期,天下形式非常明显,秦国独强而诸侯皆弱。此时的周赧王为了保住自己36个村子的领土,选择向秦国献媚。秦昭襄王看到后,感觉到了周赧王的顺从,所以并没有出兵攻打周赧王,反而是出兵去攻打韩、赵、魏三国了。秦朝击灭六国后,六国君主都被软禁生活,除了出行不自由外,衣食住行都还算可以。六国君主尚且如此,周天子待遇自然比他们更好一些,周天子还在洛阳王城居住,他修了一个高高的观景台,天天在上面看云来云去,最终自然病亡!周天子欠了一屁股债也没有还完,人死债消了!

周郝王姬延在位时间长达五十九年,放在整个中国历史上都能排名前三,距离第二乾隆只有一年的小差距。跟康熙乾隆少年即位不一样,周郝王即位的时候,虽然没有年龄记载,但按照祖父和父亲的年龄判断,他当时应该不低于四五十岁,由此可见,姬延的寿命真正做到了长命百岁。

周赧王驾崩之后,周朝的百姓不愿在暴秦统治之下做“黔首”,于是纷纷投奔周朝重臣,东周靖公。七年之后,秦相吕不韦为了建功立业,树立自己在秦廷的威信,发兵灭亡了东周。东周靖公从容殉国,谥周隐王。

百年之后,汉武帝终于寻访到了一位周天子的后人。于是封其为侯,日后进封卫公,一直传承至永嘉之乱才终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