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祖师座下弟子众多,为何只孙悟空一人得到真传,这才是原因!

孙悟空能够成为盖世英雄,作为许多人心中的偶像,他的强大无庸置疑。他之所以能够如此厉害,最关键的原因便是得到了菩提祖师的真传。可话又说回来了,菩提祖师座下弟子如此之多,为什么偏偏孙悟空如此优秀?

也不是说菩提祖师偏心什么的,他对于别人也是一样,他主张的理念是人人平等,对于众弟子的教导都是一样,不会偏心于任何一个人。不管你是一个乞丐,还是豪门弟子,只要入了菩提祖师门下,便没有这些等级之分,一个个都是平起平坐。更何况菩提祖师讲道,都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公开设下法坛,讲于天下人听!

所以说每个人听到的内容都是一样的,只是他们各自对其内容的理解却是各不相同。

菩提祖师座下虽然弟子众多,但是人各有志,每个人追求的目标都不一样。菩提祖师也从来不限制自己的弟子在他那儿修道,其实是非常自由的,只要你学有所成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不会和师门有任何的牵连。当初孙悟空在学有所成之后,菩提祖师便让他离开了师门,没有像孙悟空索要任何东西,但是在孙悟空落难的时候他也未曾出现。

由此便可以看出,菩提祖师乃是要隐世高人从来不参与世间的纷争,可以说他的形象是一个非常敬职敬业的老师形象。他将自己的所学所感全都传予他人,无论他们将来干啥他都不会参与其中,他唯一做的便是传道授业解惑也!

当初在菩提祖师教孙悟空法术的时候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说过这句话的人不可谓不多,但是能够真正做到这一点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孙悟空之所以能够得到菩提祖师的真传,便在于他心无杂念,目标非常的明确,不像其他人总是在选择上很难做出决定。

当初菩提祖师曾多次问孙悟空一个问题,他列举了许多许多的强大法术,问孙悟空学不学?但是孙悟空却是反问道:学了这些法术能不能长生不老,由此便可以看出孙悟空的目标非常明确,他就是想要学长生不老之法,其他的一概不学。

正因为这一点菩提祖师非常欣赏他。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孙悟空身上的这些优点让菩提祖师喜欢的不得了,而且孙悟空乃是由天地孕育而生,其先天条件是常人的百倍,甚至千倍。所以菩提祖师打算让孙悟空成为自己真正的传人,将自己的毕生所学全都授予孙悟空,能够领悟多少,那就看孙悟空自己的造化了!

而孙悟空本身也是非常聪明,他要是没有领会菩提祖师“三戒尺”中藏着的秘密,那么他恐怕这辈子都不可能有什么大的成就,也不会有后来的传奇人生。

对于这件事情,您是怎么看的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