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孙悟空取经时弱得不行,你看如来镇压后,给他吃的什么?

难怪孙悟空取经时弱得不行,你看如来镇压后,给他吃的什么?

读西游记,不少读者想必都发现了一个大问题:以前大闹天宫,十万天兵都不是对手的孙悟空,为什么在取经路上,经常连一个小妖都斗不过?

这事儿非但情理不合、逻辑不通,而且可以说在侮辱读者的智商!但是《西游记》乃四大名著之一,作者真的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吗?

五百年后的孙行者,比当年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实力上真的弱了太多。

可能有人会为孙悟空辩解,说他的实力并未变弱,当初能大闹天宫,是因为天上的仙人们集体放水,都没有真正对孙悟空出手,十万天兵拿不住他,只是一个假象而已。

就算,这里面有放水的因素,但孙悟空也确确实实变弱了不少。当年大闹天宫,十万天兵拿他不住,并非是吹牛。十万天兵,大部份是普通天兵,普通天兵当然不可能上前厮杀,而是用来布阵的。书中写着,布下了十八架天罗地网大阵,层层围困花果山。出面赌战的,自然只能是厉害的天将。

大闹天宫时首先战九曜星君,这九曜是哪九个呢?这几个很弱吗?在取经路上,孙悟空在天竺国遇到九曜之一的太阴星君手下的玉兔精,她都能和孙悟空斗上许久不败的。

可九曜星齐上,却不一会儿就被孙悟空打得骨软筋麻,败阵而逃!如果是放水,他们也是天庭有头有脸的人物,面子上挂得住吗?

后来孙悟空对战五大天王加哪吒三太子,战了很久不分胜负,最后使出毫毛分身之术,轻松获胜。

就算对战二郎神,也是一直打个平手。变化之术也从没输给二郎神,书中明确写着,孙悟空比二郎多变了三次。最后,孙悟空突然从二郎眼皮子下走脱,他根本发现不了。最终悟空独斗梅山七圣,还靠太上老君出手,才擒拿的。

可是,西天路上的孙悟空,弱成什么样子呢?天庭二十八宿,实力远在九曜星之下,可其中仅一个奎木狼下凡的黄袍怪,都能同孙悟空斗上很久。

太上老君派两个童子,一头青牛,都整得孙悟空泪流满面无计可施。孙悟空的变弱,是谁也改不了的事实。

猴哥为什么变弱这么多呢?还要说当年被如来镇压说起。

玉帝请如来上天降魔。如来到来后,对孙悟空问了又问,弄情他的底细后,哄孙悟空跳入他的掌心。再使出他最强的一招,如来神掌加掌中佛国,克制了孙悟空的筋斗云,让他出不去。再一翻掌,把猴哥压在五行山下。

怪不得后来,孙悟空见观音时,第一句话就说如来哄了他。被压山下时,他才想明白,可悔之晚矣。

孙悟空在山下挣扎,被如来用六字大明王咒帖封住,还吩咐给他吃的。可是,你看看给孙悟空吃的是什么?原文写道:

饥时与他铁丸子吃;渴时与他溶化的铜汁饮。

这惨不惨?

以孙悟空的太乙金仙之体,不吃任何东西也不会死,哪会什么饥渴?如来这样安排,就是想折磨孙悟空,用这种方法,来慢慢磨灭他的道行。

五百年下来后,孙悟空的法力失去多半,至少也得静修百年,方能恢复。可救他出来的条件,就是马上保唐僧取经。

因此,只有两三成实力的孙悟空,就这样保着唐僧出发了。故此在西天路上,稍微遇上硬一点的妖魔,孙悟空就感到棘手,猴哥也是憋屈啊!

读者朋友怎么看孙悟空取经时变弱的事儿呢?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