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的杀伤力有多强 后来是不是失传了?

在清代十三朝中,雍正是一位施行恐怖、苛严政治的强权统治者,关于他的流言蜚语在民间广为流传。在世人眼里,这位皇帝夺位前老谋深算,即位后冷酷无情。他屡行大狱文网森严,广布耳目,令人谈虎色变……凡此种种都为他的统治蒙上了一层诡秘的色彩。“血滴子”最早究竟出自何处,不可确考。血滴子的诞生,一说是雍正登上皇位的时候觉得粘杆处的人知道了太多可能威胁到他皇位的事,所以对粘杆处进行了一次清洗,并另行组建了血滴子,因此,血滴子是一个特务组织的称号。

“血滴子”还是诡秘、残暴的组织所创制的一种独门暗器,咱们今天要探究的是这个冷兵器。

当然,血滴子的第一代,也即是传说中的原始版本。是综合所有的说法大致推断出来的。既是带着绳索被放出去,如鸟笼般罩在敌人的头上,拉动后便可取下首级的一件暗器。形状就如同一个鸟笼,完全超过成年人头颅的大小而且据说不同版本的传说有材质的差异。有的是皮革,内藏短刀。有的是金属,内有机关。

血滴子的外形是一条长铁链连着的一个圆帽型的金属自动器械,在投掷飞行中呈压缩状,很像像个上下双层合在一起的小“飞碟”,待套住敌人的脑袋后,飞碟底层下垂呈帽子状。

帽子下端的沿上有很多刀齿,会高速的转动,直接把敌人的脖子切断。之后后持血滴子的人利用铁链,把血滴子往回一拉,就把敌人的脑袋提回来了。

网友质疑:如果在清朝雍正朝就有这么厉害的武器,怎么会有后来的太平天国运动、义和团运动?多生产点血滴子,有多少反叛者也都给消灭了,难道是这门独门暗器被皇室子孙给整失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