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最疼爱的公主,竟不是他的亲生?而且也是出身皇室

我们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以康熙皇帝那个时代为背景所发生的故事。那时候的九子夺嫡,可以说也是富有满满的心计。当时的雍正和胤禵是同一个母亲生的,可以说雍正是胤禵的亲哥哥,毕竟血缘摆在这里。就像现在大人都比较宠年纪小的孩子,清朝的时候也是一样,所以十四阿哥受到康熙皇帝的宠爱也是最多的。在所有皇子中军事能力最好,隐隐的有做太子的势头。但是奈何康熙的遗诏是选了雍正为继承人。可以说最后继位的就是四皇子雍正。今天我们要说说的是雍正皇帝最宠爱的女儿。虽然她不是雍正皇帝亲生的,但是却出生在皇室。

雍正皇帝的治理能力还是受到众人的认可的,而且皇帝贵为天子,给众人留下的印象都是很严肃的,但是雍正皇帝对于和硕和惠公主还是很宠爱的。就像很多父母一样,总是会把自己最温柔的一面留给自己的孩子。

今天想要和大家说的就是雍正皇帝的三位养女之一的和硕和惠公主。其实和硕和惠公主的出生也是很好的,她是怡亲王的四女儿,但是奈何怡亲王去世的早,所以雍正就主动承担起了帮忙抚养怡亲王女儿的责任,就这样看着她长大。

可以说雍正是非常宠爱这个公主的,只要公主想要的,雍正皇帝基本上都会满足。不过也就是因为雍正皇帝的宠爱,把她当作掌上明珠,所以和硕和惠公主的脾气不好,可以说是任性刁蛮。虽然皇帝很宠爱这个公主,但是清朝公主很多都不能避免和亲这件事。和硕和惠公主也是避免不了走和亲这条路,所以在长大以后就也被许配给了蒙古的一位亲王。

不过作为雍正皇帝最宠爱的女儿,雍正皇帝怎么会亏待她呢?所以给她选的夫婿也是一位智勇双全的亲王。不仅如此,因为雍正从公主小时候就一直把她抚养在王爷府邸,可以说看着她长大,而且他是自己最亲近兄弟的女儿,自己的兄弟也不愿意自己的女儿远嫁。所以最后和硕和惠公主和她的夫婿是一起常年居住在北京。可以说公主的生活也是继所有宠爱于一生,是非常幸福的。但是很可惜的是公主在十九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在公主去世之后很多人猜测公主去世是因为难产而死。毕竟以前都说生孩子像在鬼门关走一遭一样。古时候生孩子也是很困难的。不过到底是因为什么,这也是个谜。

参考文献:《清史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