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拔山兮气盖世,他是人称西楚霸王的好汉,最终却自刎乌江

秦统一六国,秦始皇为了能够很好控制其他六国,采取了较为苛刻的律法,可是严明的律法并没有换来平稳的国运。相反在秦始皇去世后,宦官赵高专政,在朝廷上颠覆黑白,指鹿为马,导致民间怨声载道,农民起义不断,因此许多起义军都打着前朝王族的旗号起兵,而秦二世却一直被赵高蒙蔽着。天下已经大乱了,而秦二世还以为自己的江山很安稳,后来随着民间起义事件不断增多,最终纸还是包不住了。秦二世还是知道秦朝的现状,他责怪赵高没有如实禀告,但是这个暴君还想通过严厉的武力去治理这些起义军。

这些起义军中最为彪悍的军队就是江东军,这支队伍的首领就是项梁。项梁是项羽的叔父,项羽在从小就喜欢习武,也认真读书识字。可是后来项羽既不读书也不习武,项梁不解地问项羽为何,而项羽却回答道识字能够认识人名与文章即可,而习武只需击败敌人即可,但是却无法击败千军万马,因此项梁开始教授项羽兵法,而项羽也是一个学习的好苗子,不久项羽就在关中出了名,他力能举鼎,许多恶霸都不敢欺负他。

后来陈胜、吴广揭竿起义,民间一下揭竿起义的农民起义军相拥而起,就像是遍地开花一样。秦朝虽然有派遣军队镇压,但是秦朝却没有从源头解决问题。项梁也在此时起义了,可是不久后陈胜、吴广就因谁才是主导发生了争执,秦军趁机攻打这支队伍。后来陈胜被杀,而起义军也因此开始涣散了,项梁带领将领在协商起义事宜,并且还要求了军师范增出谋划策,范增建议项梁要保证起义军的合法性就必须找到楚国后裔。

后来项梁找到楚国后裔熊心,并且拥立他为楚怀王,因此项梁的军队也变得合法起来。项梁连续击败秦军,因此军中士兵也开始骄傲起来,而秦军毕竟是一统六国的军队,因此在吃了败仗后他们不断向章邯支援。后来章邯变成了兵多将广的军队,他带领秦军反攻项梁,最终项梁被杀,因此项羽接手了项梁的军队。

后来楚怀王任命宋义为上将军,而项羽为次将,当时章邯四十万大军把赵军包围在于巨鹿,可是宋义却在军营中饮酒作乐,后来项羽把宋义的人头砍下并命令全军听从他的指挥。楚怀王也只能改立项羽为上将军,项羽带领军队渡过河,而在渡河之前,项羽已经命令士兵们把锅盆全部砸掉,并且命令士兵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在项羽的鼓舞下士兵变成跟野兽一样,项羽的军队约为二万人,而章邯的军队差不多有四十万之众,可是就是如此悬殊的兵力,项羽最终击败了章邯的军队,还生擒了王离。而章邯属下涉间因不愿投降自杀了,秦军一败涂地,而项羽因此战被封上战神的头衔。

后来秦军被推翻后,项羽自称为西楚霸王,后来项羽分封各地给有战功之人,刘邦也接受了分封,可是刘邦被分封地区就蜀地。不久后刘邦出蜀攻打项羽的彭城,项羽后来无奈与刘邦立下了鸿沟和议,可是刘邦却趁着项羽带兵东去之际,刘邦的军队在韩信的协助下击败了项羽了。项羽不断败退,最终项羽带着残兵逃到了乌江旁,项羽回想起之前带领军队英勇奋战,经历大小战役七十多场,却又要回到旧地,在这悲伤的环境下项羽拔刀自刎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