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六脉神剑这么厉害,那什么武功才能克制它?金庸:倚天中已透露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相信看过《天龙八部》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三大主角,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武功不凡。其中印象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自然是非萧峰莫属,他从出场之时就是满血状态,之后一路大战下来,不仅武功更上一层楼,战斗经验更是丰富至极。而第一主角段誉则完全不同,他不爱练武不爱打斗更不愿意杀人,但上天却十分眷顾一路习得北冥神功、凌波微步、六脉神剑等几门超强技艺,其中六脉神剑更是被誉为天下第一剑,让慕容博、鸠摩智等人垂涎三尺,萧峰见其威力亦为之变色。

而说到六脉神剑小七不自觉的又想多说几句,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很多人误读了六脉神剑的威力,认为它是天下无敌的存在。可小七并不这这样认为,它虽然厉害但是并没有那么夸张。在少室山大战中段誉以六脉神剑对付慕容复,其威力范围仅仅在一丈之内,一丈之外并无威胁。而在最后雁门关外这场大战中也体现了段誉虽然身兼六脉神剑、凌波微步神功,但却比虚竹少有不如之处。在书中两人同时出手前去攻击耶律洪基,而虚竹却抢先抓住,段誉慢了半拍。原文如下:“虚竹左手手掌一探,已搭住他宝刀刀背,乘势滑落,手掌翻处,抓住了他右腕。便在此时,段誉也从人丛中钻将出来,抓住了耶律洪基左肩。”另外从段誉心里描述中也能体现:“擒到辽帝,二哥出力比我更多,却不知他有何求?”而且除此之位,小编还无意中发现了六脉神剑的克星。它的克星到底是什么呢?

说到它的克星我们又不得不提到金庸的另一本小说《倚天屠龙记》,因为它的克星便是此书中曾惊鸿一蹩。大家知道当年谢逊曾以七伤拳攻击空见神僧,而空见则以金刚不坏体神功硬抗,结果空见毫发未损,反而是谢逊被震退。若非谢逊耍小心眼,以自己生命为诱饵,根本不可能破掉这金刚不坏体神功。那这门神功能克制六脉神剑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这金刚不坏体神功乃是少林至高无上的武学。修炼者尊其为最强防御神功,一经施展,人体外表如穿金甲,化身为金刚之身,可抵御外力的一切袭击。六脉神剑再厉害也只不过是削铁如泥,可这金刚不坏体神功乃是达摩祖师所创刀枪不入外表犹如金甲,岂非剑气所能损伤?因此小七以为金刚不坏体神功便是六脉神剑的克星,是一道根本无法突破的防御。而当对手攻击疲惫之时,又能抓住机会瞬间干掉敌人。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