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西游世界中的吕布 手持方天画戟力败孙悟空

吕布大家都不陌生,看三国流传一句话: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手持方天画戟的吕布是三国武将中公认的单挑王,这不《三国演义》中为了表现出刘关张三人的能力,专门写了一回“三英战吕布”。

三国战神吕布的标致就是方天画戟,其实在西游世界中也有一位手持方天画戟的”吕布“。他没有使用法宝,与战无不胜的孙悟空单挑,拿着如意金箍棒的孙悟空被打的落荒而逃。

首先说下这方天画戟,这是一种古代兵器,因其戟杆上加彩绘装饰,又称画杆方天戟,是顶端作"井"字形的长戟。历史上吕布就是著名的使用者之一,还来了一个辕门射戟。

但其实这兵器基本是一种礼器,因为对使用者的要求很高,在《三国志平话》中介绍道:吕布之戟长一丈二。画杆方天戟的画杆似有八荒火龙之灵,触之有焚烧之感;画戟顶端利尖之处透着煞戾无匹的杀气让人凶性渐涨;方天四角之刃仿佛藏着修罗之力,迷人心智,嗜血杀戮。

光这长度一般人就用不了,明朝一丈就3.3米。除了单挑王战神能用,还有谁能驾驭,这不在《西游记》的世界中就诞生一位,使用方天画戟的单挑王,打破了孙悟空无敌的神话。

要说这位单挑王是谁,得说到取经路上一拦路妖王,唐僧去西天取经的路被阻,孙悟空得降妖除魔了,可惜这妖王太扎手了,根本就不怕孙悟空,没使用法宝,就凭手上的功夫就打败了孙悟空。

说到能和孙悟空做对手的妖王,在取经路上还真不多,凭武艺能和孙悟空实打实打的,牛魔王算一位,过了就只有狮驼岭的三大王了,大家还记得大大王青狮被孙悟空钻进肚子,然后被降伏驮着他,送师父唐僧一起出狮驼岭吗?

后来青狮脱身,狮驼岭三位大王和孙悟空,猪八戒,沙僧打了起来,刚开始只有大大王和二大王战孙悟空三人,很快两位大王就不敌,就在这时三大王金翅大鹏雕手持方天画戟向孙悟空打来。

孙悟空急忙用金箍棒招架,接着就是一场混战了,猪八戒战大大王青狮,没多久就被生擒活捉了,沙僧战二大王白象,本来相持不下的,可是沙僧见二师兄被擒,青狮又提刀赶来相助,慌了心神,被白象用象鼻卷住活捉了。

孙悟空还在和三大王金翅大鹏雕在空中打斗,当然其实这时候孙悟空还是不落下风的,可惜孙悟空见青狮和白象要赶来相助,觉得双拳难敌四手,就想跑路了,用金箍棒挥舞了一通,一个筋斗云跑了,这不露出后背了。

没成到这一个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诸神都不能赶上的速度,被金翅大鹏雕扇两下翅膀就追到了,孙悟空被他一鹏爪给活捉了,孙猴子怎么都挣脱不开,唐僧师徒全被抓进狮驼国了。

当然大家可能会说,也没见金翅大鹏雕用方天画戟真正打败孙悟空呀,可是大家还记得,孙悟空以为唐僧被吃了,去西天找如来佛祖摘去紧箍。佛祖听孙悟空说了狮驼岭发生的事,直言说孙悟空降伏不了三大王,得自己亲自去。

让如来佛祖亲自出手降伏的两个妖王,第一个就是花果山的美猴王孙悟空,佛祖很轻松一个巴掌就秒了他,第二个就是狮驼岭三大王云程万里鹏,佛祖是用了大法力才降伏的,并且佛祖是带了很多人一起去的,书中有诗为证,诗曰:

满天缥缈瑞云分,我佛慈悲降法门。

明示开天生物理,细言辟地化身文。

面前五百阿罗汉,脑后三千揭谛神。

迦叶阿傩随左右,普文菩萨殄妖氛。

孙悟空和金翅大鹏雕谁更厉害一目了然,纵观西游,这手持方天画戟的金翅大鹏雕,是真正意义上凭借自身本事,就力败孙悟空的妖王,并且还活捉了孙悟空,试问这大鹏是不是西游世界中的吕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