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下山后,为何一个师兄弟都没碰上?他们都去了哪?

众所周知,齐天大圣孙悟空师承菩提祖师。他也正是因为成了菩提祖师的关门弟子,所以才学会了七十二变和筋斗云。菩提看他法术已习得大成,便将他赶下山去。在临走之时,还让孙悟空立下誓言,不得泄露师门所在。否则将会把他压在九幽之下,永世不得翻身。

孙悟空谨记菩提祖师教诲,不管任何时候,都没有吐露半个字。但菩提并不是只有孙悟空一个弟子,为何孙悟空在下山后连一个师兄弟都没有碰上呢?他们都去了哪?

其实菩提祖师的道观就如同一所学校,他门下的弟子学习也有好坏之分。孙悟空之所以一个也见不到,是因为他的师兄弟出路都不太一样。

据菩提祖师所说,他门中共有十二个字,弟子分派起名,到孙悟空时已经是第十辈的小徒。这十二个字分别是:广大智慧、真如性海、颖悟圆觉。也就是说,在孙悟空之前已经有了很多的师兄,在他之后还有小两辈的师弟。

而孙悟空的这些师兄弟可分为三类:第一类,资质极佳。菩提在孙悟空之前,不可能连一个优秀弟子都没有。在每一辈中,应该都有出类拔萃者。这些人尽得菩提真传,追寻天地间更高的境界。

他们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实力远超孙悟空。所以孙悟空见不到他们是因为自己境界和实力不够。在加上菩提暗中叮嘱,这些师兄们更不会出来与孙悟空相见。

第二类,资质一般。这些人实力平庸,所以菩提也不会让他们下山。当孙悟空离开后,菩提便隐匿了道观所在地。这批人在道观中成为中坚力量,一方面替菩提教导新人,另一方面又在观中苦修,寻求突破。一生不曾下山,孙悟空自然没有遇到的机会。

第三类,资质极差。这群人就相当于每个班里的差等生,在学校混日子,法术也是马马虎虎。孙悟空在学成七十二变和筋斗云后,曾给身边的师兄弟进行表演。一些人就乐着说道:“悟空造化!会这个法儿,与人家当铺兵、送文书、递报单,不管哪里都寻了饭吃!”

在他们眼里,筋斗云的作用就仅限于“送快递”。可见这批人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出息。所以他们被菩提祖师放下山后,通常都会变得和普通人无异,最后寿终正寝。而孙悟空学得长生之法,等他在天地间开始行走时,那些普通人早已过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