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吕布只会带兵打仗?其实从这几点可以看出,他很有头脑!

演义里谁的打仗能力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相信大家的统一回答基本上都是吕布吧,毕竟他在演义里可以算是武力值第一的存在,一人一马就能让诸侯们不敢正面应敌,甚至是曹操手下许褚典韦等六大猛将围攻都被他逃脱了出去,足以见得他自身的势力是非常强悍的,只不过后来并没有听从谋士的建议导致自己被人背叛惨遭生擒,最后死在了白门楼的下场。

说到这我们不由的在想,吕布明明有着可以活命的机会,为什么他还自作主张最后丢了性命吗?是因为空有一身本事没有脑子吗?其实在小编看来并不是这样,最起码他征战沙场的时候采用的战术并不是一般人可以用的上的,而且吕布的善战都是靠战场打拼的,正史上其实他只有一次单挑就是和郭汜,虽然单挑的确是吕布赢了,但是战事却没获胜,反而被打的从长安逃了出来。

可以说吕布之所以出名的原因都是因为带兵打仗的勇猛,而不是单挑的一战闻名,再加上他一手超神的箭术,甚至在刘备求助的时候能在保存下他的同时不得罪袁绍,这也足以见得他并不是无脑之人。

还有一点就是,吕布在出名之前是做主簿的,要知道这可是个文职,如果说头脑行政的能力不行的话,怎么能任命这么一个文官?更何况在被人偷袭的时候还能用弹琴迷惑人,这都不是一个无脑之人做得出来的事。所以说虽然最后的他还是败了,但是这也是因为他人品不行,多次站队之后都背叛原主,以至于后来帮他的那些人也一样齐心不足。

可以说除了他性格上的缺陷之外,他本人不论是武力还是智力方面都是属于佼佼者,如果说他没有过那么多叛主的经历,应该也不会落得那么惨的下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