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武将,吕布和关羽都不是他的对手,赵云都对他忌惮三分

三国时期的风流人物数不胜数,而其中的谋士武将更是多如星辰。说起三国时期名列第一的武将,有的人认为是吕布,有的人认为是关羽,还有人对赵云推崇备至。

吕布的勇猛在三国时期非常的出名。俗话说的好,“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吕布此人在三国时期确实当的上是数一数二的厉害人物,如果是单人比拼的话,在那个时期吕布可以说是无人能及的。

吕布的能力是刘备,关羽和张飞三人联合才能战胜的。不过吕布此人的名声并不好,为了一个女人就和自己的义父反目,因此吕布此人被人所不齿。关羽赵云等人虽然忠义,但是在武力的排名上,其实这个人才算的上是名副其实的三国第一武将。

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关羽和吕布都不是这个人的对手。甚至连赵云听到他的名字都要忌惮三分,这个人就是文鸯。文鸯是曹魏后期的著名将领。而三国最为人所称道的时期却在前期和中期。所以此人的功绩并不被三国演义的作者所重视,因此连带着此人的武力也不为世人所了解。

但是其实此人的武力是非常高的,他成名于司马师征讨文氏父子的时候,当时司马班率领八千精兵围攻,而此人居然单枪匹马就将敌人的队形冲乱了。 在此次战役中,他骑着一匹瘦弱的老马就在敌人的阵营中往来厮杀。期间,更是斩落了敌人数百的人头。

关羽,赵云等人的成名大都来自于单打独斗,但是被八千精兵围困还能脱身并非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文鸯确实是无人能及的将领。

在曹魏后期,此人也有很多亮眼的表现。因此此人是当之无愧的三国第一武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