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为立太子出一考题:给他们每人十个黄花闺女, 15天后回收

话说在南宋的时候,宋高宗赵构在位期间,由于权臣政变,高宗的儿子被吓死了。

又由于金国的大举入侵,驱军南下,差点就要打到皇宫了,而此时皇帝却正在临幸妃子,遇到这事,皇帝吓的屁滚尿流,赶紧逃跑,以至于最后失去了生育能力。

再后来,把金人赶出大宋以后,大臣们劝皇帝要早立太子。可是皇帝没有儿子啊,于是经过挑选举荐,选上来1个赵家宗室的孩子聪明又沉稳。

于是皇帝就打算立这个叫赵眘(shèn)的孩子做太子了,但是太后不同意。因为太后那里还有一个候选人--宋高宗的养子赵琢。

于是,宋高宗想出了一个计谋试探赵眘和赵琢:分别给这俩人十个美女,还都是黄花大闺女,让他们伺候俩人半个月。半个月之后,宋高宗却又收回了这两个美女,并且让人查验。

结果是伺候赵眘的美女都是完璧之身,而伺候赵琢的美女却都不是完璧之身了。

看到这个结果,太后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太后也会记得自己的儿子为啥怀不上孩子了,那就是因为在亲近美色的时候被敌军吓到了哇。所以,一定会知道当皇帝必须要学会忌讳美色。

最后,不为美色所动的赵眘自然就成为了太子,皇帝死后,他就继承了皇位,成了历史上宋朝最杰出的君主之一,史称宋孝宗。

他为岳飞平反,主张用武力收复中原, 裁撤冗员,整顿吏治,让南宋初年百姓的百姓拥有了一段安乐时光,史称“乾淳之治”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