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皇帝与珍妃的爱情,生不能相依,死不能同葬

在1908年的时候,光绪帝驾崩,年仅37岁,距离1900年,自己最爱的妃子在紫禁城的井里溺亡已经有八年了,当初珍妃能得到光绪的宠爱和他的皇后有莫大的关系,在19岁皇帝大婚之时,慈溪把自己的亲侄女定为皇后,如果不是当时有照相机的存在,我们很难相信皇帝的妻子竟然是这般模样。

身材佝偻,瘦弱,甚至面色蜡黄,长得也不讨喜,所以光绪对她是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新欢之夜都没有临幸皇后,两人之后也没有什么往来,关系非常冷漠。也就是在大婚这一年,珍妃被选进宫,那个时候的她才13岁,传言珍妃漂亮活泼,书法棋艺样样精通,还喜欢摆弄一些西洋的东西,可以说是后宫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于是两个人结婚后形影不离,感情也日渐深厚。

那个时候的慈溪对这个妃子也是喜爱的很,皇后有时候做了不妥的事儿,珍妃都能够出面解决,她和皇帝之间的趣事儿传到慈溪耳朵里,慈溪听了也都乐呵,还当做家常讲给别人听,这一段时间是两个人最美好的甜蜜时光。

然而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的,我们的这位珍妃虽然聪明,但也有蠢的时候,因为平时的开销太大,每个月的月例根本不够花,便有了卖官的心思,自己的兄长是主谋,她负责在皇帝面前引荐说好话,成功后的钱平分。

这件事情在珍妃18岁的时候被发现了,当时是一件大案,因为涉及了几万金,年轻气盛的珍妃不仅不知悔改,还口出狂言说都是慈禧教的,当时把慈溪气的脸都青了,不仅将她降为贵人,还扒了衣服打了几十大板,可能也是这个惩处导致她不能怀孕。

光绪二十一年的时候,虽然珍妃当时已经恢复了妃号,但依旧被严加看管,二十四年,光绪帝因为戊戌变法失败被关起来,珍妃也没有逃过,后来八国联军的时候,慈溪决定带着皇帝逃离,想到珍妃的事情,再加上对光绪的愤恨难消,就随便找了个理由逼她跳井自尽,珍妃怎么可能答应,便要求见皇帝,还没有见到就被太监推入井里,年仅24岁。

一年后慈溪一行人返回宫中的时候,命人将她的尸骨大佬出来葬与宫女的墓地,光绪皇帝知道她的消息时痛彻心扉,经常在她的床边哭泣,慈溪觉得这个时候的光绪已经和自己不是一路人,世事难料,便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下令将光绪毒杀,最后皇帝与自己不喜爱的皇后葬在了一起。

一个年纪轻轻被溺死,一个幽禁之后被毒杀,一个妃子一个皇帝,真心相爱却不能相依,紫禁城真是吃人的妖怪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