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能大闹天宫,却只排在七大圣最末?你看牛魔王怎么说的

齐天大圣的名头人尽皆知,孙悟空的本领大家也略有耳闻,他本就是四大灵猴之一,虽说是本体是妖,但是修行速度可远比那些神仙要快得多,难怪孙悟空只在菩提祖师座下学了3年本领,就有大闹天宫的本领。就连玉皇大帝和托塔天王也压根没想到,所以刚开始只派巨灵神去降服,没想到想要耍猴,反倒是被猴耍,后来不管是哪吒三太子,或者是天庭的九曜星君等神将,都拿孙悟空没办法,但这就是问题所在。

为什么孙悟空有大闹天宫的本领,却在花果山与另外六大圣结拜的时候,仅仅排在了最末?难道是因为孙悟空的本领最差吗?如果真的是按本领来排位,那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有六大圣撑腰,玉帝之位真的岌岌可危。所以说花果山七大圣的排位,并不是按本领来论,其实更不是按年龄来排,因为孙悟空三百多岁学艺归来,又在天庭呆了一百多年,足足有五百岁,而除去牛魔王,其他大圣都是一些后起之秀,所以也不是按年龄来排。其实真正的排位,孙悟空在对红孩儿对话中已经讲明。

在孙悟空跟随唐僧取经之后,在半路上遇见红孩儿,孙悟空打算攀关系,好让红孩儿让他们过去,于是孙悟空对红孩儿道:“我当初未闹天宫时,遍游海角天涯,专慕豪杰,你令尊叫做牛魔王,称为平天大圣,与我老孙结为七弟兄,惟有老孙身小,称为齐天大圣,排行第七!”用孙悟空的话说,当初他们结拜的时候,因为牛魔王的块头最大,所以众位兄弟就推牛魔王为老大,而孙悟空他自己因为身材矮小,所在仅在七大圣中排最末,那孙悟空真的个子那么矮吗?咱们来看看牛魔王说啥。

在原著第二回,原著曾写到:“美猴王荣归故里,自剿了混世魔王,夺了一口大刀,逐日操演武艺”原来孙悟空学艺归来时,还和牛魔王打了一架,不但打赢了还夺了牛魔王的武器,但是在交手之前,你看牛魔王说什么?魔王见了,笑道:“你身不满四尺,年不过三旬,手内又无兵器,怎么大胆猖狂,要寻我见甚么上下?”,看来孙悟空真的是因为身材矮小,才排在花果山七大圣最末,难怪牛魔王会嘲笑他身不满四尺,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