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阳指为何能克制蛤蟆功?道理其实很简单,乃是最基本的生活常识

欧阳锋作为射雕英雄传中最大的反面角色,他令人忌惮的地方有两点,一是此人心狠手辣,欧阳锋号称西毒,一开始小编并不认为他狠毒,毕竟连洪七公都说欧阳锋虽然毒,但是并不下作,他的狠毒都摆在台面上,不会暗地里使钩子。欧阳锋虽然毒,但还算个光明磊落之人,所以是非分明的黄药师也十分敬重欧阳锋,欧阳锋上门提亲,他也是人情款待。当然,后来欧阳锋的手段就有点不入流了,经常使一些阴毒的诡计,甚至还暗算洪七公,或许欧阳锋真的被九阴真经迷失了心智。

除了狠毒之外,欧阳锋另一个可怕的地方在于他高强的武功,都知道射雕中王重阳是天下第一,可是欧阳锋再次出山时,王重阳的坟头草已经丈许高了,即便还有四位能跟欧阳锋打个平手,名义上讲欧阳锋也是并列天下第一。如此强的实力,谁能不忌惮。欧阳锋之所以武功高强,主要还是强在他的独门绝学蛤蟆功。欧阳锋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西域五毒教的绝世秘籍五毒真经,欧阳锋从五毒真经中悟出了蛤蟆功,蛤蟆功之所以厉害,大概是因为中原武林人士没见过蛤蟆功这类西域武功的路数,属于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黄药师、洪七公、周伯通等人虽然能跟欧阳锋打得有来有往,但谁也没把握破的了老毒物的蛤蟆功。唯一能克制蛤蟆功的只有南帝段智兴的一阳指,为此王重阳专门和段智兴交换武功,王重阳用先天功换来了一阳指,这才诈尸击退了欧阳锋。不过射雕中只说一阳指能克制蛤蟆功,可没说一阳指为什么能克制蛤蟆功。究其原因,其实也简单,大伙想一想一阳指和蛤蟆功各自的特点,答案便呼之欲出了。

蛤蟆功的特点是将内力瞬间聚集于体内,以强大的内力为支撑,对移动中的敌人一招致胜,在强大内力的冲击下,对手很难招架的住蛤蟆功一波一波的冲击。再看一阳指,一阳指是将内力集中于手指之上,以无形内力化作有形的冲击波,打击对手的要害穴位。欧阳锋运起蛤蟆功时,由于内力聚集,全身会鼓的像个气球,而段智兴使出一阳指时,就像甩出一根绣花针一样,那针刺气球,气球必破无疑,这不是基本的生活常识嘛。难怪一阳指是蛤蟆功的克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