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秦始皇嬴政只比刘邦大三岁,却给人感觉是两个时代的人?

为何秦始皇嬴政只比刘邦大三岁,却给人感觉是两个时代的人?

真的没想到秦始皇嬴政只比刘邦大三岁,一直以为秦始皇快不行的时候,刘邦项羽才正值壮年的样子,现在想想两人差距还是蛮大的。秦始皇出生于王室,这时候还没有刘邦,嬴政四岁了,刘邦在县里一个相对比较富裕的家庭出生了,嬴政13岁就当上了皇帝,十岁的刘邦还在乡下和一群孩子打闹,嬴政22岁开始正儿八经亲政,19岁的刘邦在村里当混混,做一名游侠,交了一群朋友。

嬴政剧照

嬴政39岁统一六国,36岁的刘邦却在服兵役,当时两人还碰见了一面,刘邦就把嬴政当成了自己的偶像,非常的崇拜他。秦始皇50岁死了,47岁的刘邦意识到自己不能这么混下去,开始拼事业了,别看刘邦这么些年一直在混,但是还是交了很多好朋友的,队友都很给力,也都很有义气。

刘邦剧照

而且刘邦本人也是非常聪明,会用人还能屈能伸,所以最后也成功的登上了皇位,从平民到汉高祖真的不是一般的厉害。

嬴政剧照

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嬴政可以说是大部分时间一直在打团战输出,而刘邦则是一直在打野发育,所以地图上一直只能看到嬴政看不到刘邦,所以很多人都忘记了刘邦的存在。嬴政打前期,刘邦先猥琐发育主打后期。后面经济起来了,所以准备认认真真的打团了,尴尬的是这时候嬴政掉线了,所以刘邦就稳稳地打过了对面,还拿了mvp。

刘邦剧照

如果秦始皇不下线,刘邦能不能起义成功就是另一回事了!刘邦54岁当皇帝做了七年皇帝这七年也是相当的辉煌,因为他的辉煌在秦始皇之后,所以很多人都觉得两人是不同时代的人,刘邦61岁离世比秦始皇多活了11岁。

现在想想刘邦要比嬴政幸运很多,刘邦前半生逍遥后半生励志,被后人留下的印象都很好,可是再看看嬴政前半生奋斗没有后半生,还要被很多后人黑太残暴。嬴政也是够悲催的。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每天分享值得载入史册的历史故事,我是酒桶。欢迎关注留言转发,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