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一种酷刑,让女性闻之色变,受刑者痛不欲生,现十分流行

对于酷刑,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凌迟、车裂等,的确,这几种酷刑流传度比较广泛,但在如今的文明社会当中,这些恐怖无比的酷刑早已随着历史而淹没。今天我们要谈一种酷刑,一个在古代让女性闻之色变的酷刑。

墨刑,和劓、刖、宫、辟刑合称上古五刑之一,墨刑的意思就是将一些侮辱性的符号刺在受刑人的脸上,让受刑之人一辈子活在屈辱的阴影下,永远受到百姓的嘲笑。

墨刑在商鞅变法之前只针对奴隶,商鞅变法之后,一些犯了大罪的秦朝官员也会被处以墨刑。当时商鞅变法正处于顶峰期,太子嬴驷却三番两次触犯禁条,商鞅又拿嬴驷没办法,但如果就此作罢,变法就难以继续推行,于是商鞅便对嬴驷的老师公孙贾处以了墨刑。

果然,商鞅变法的成功让秦朝越来越强大,但同时,商鞅的做法已经让嬴驷感到非常不满,嬴驷继位后,常常想弄死商鞅,再加上公虔等人的煽风点火,污蔑商鞅有谋反之意,最后商鞅被嬴驷下令处以了车裂,惨遭满门被灭。

在古代男权社会当中,女性就如物品一样,没有丝毫的人权可言,一旦被处以了墨刑,此后的日子将会生不如死,先不说遭受白眼嘲笑,单单是伤口发炎这个问题上,都能害死一批女性。

只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现今社会的墨刑成为了一种时尚,很多男男女女都十分热捧,花钱去买痛苦,将各种各样的纹身刺在身上,疯狂一点的人甚至全身刺满,脸上也不放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