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喝醉酒, 无意间临幸一位侍女, 结果延续了200年的王朝

所谓“有因必有果”,不管什么事情都不会无缘无故的发生。很多时候,改变时代甚至改变世界的沧桑巨变就是从一个不起眼的小事情酝酿而来的。

据说皇帝刘秀的出生就是一个不起眼的意外。但是,恰恰是这个意外造就了一位伟大的千古帝王。

众所周知,刘秀是东汉的开国之君。他虽然是个儒生,但却并不文弱。事实上,在那个年代,对于儒生的要求非常之高。大多数学生除了要学习儒家的经典以外,还需要学习六艺,也就是骑射、算术等技能。西汉末年,刘秀虽然家道中落,但是,他毕竟还是皇室后裔,所以,他有机会学习。

读书人的身份使得他和很多草根皇帝有所不同,相比先祖刘邦,他要更加出色。在知人善任、文治武功方面他都是皇帝中首屈一指的人物。刘秀在位三十三年,政治上改革中央官职,整治官场风气,精简结构,优待功臣;经济上解放生产力,采取休养生息,大力发展经济;文化上大兴儒学、推崇气节,东汉一朝也被后世史家推崇为中国历史上“风化最美、儒学最盛”。

汉室江山如果没有刘秀的话,恐怕早就易手他人。现在,有很多人都开玩笑说刘秀是那个年代的“位面之子”,从这个带有玩笑口气的称谓来看,刘秀的确有过人之处。他创立东汉以后,带领百姓恢复了以往的太平盛世,“光武中兴”在历史上的评价堪比“文景之治”。

身为一个皇帝,刘秀的确已经做到了尽善尽美。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刘秀的出生却完全是一个巧合。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那个意外,恐怕大汉江山根本不可能迎来两百年的新生。

那么,这个意外还要从汉景帝身上说起。

文景两位皇帝都是历史上的贤明君主,历代皇帝都将他们当做楷模。这两位的确非常出色,他们在位期间始终推行道家无为而治的思想,所以,百姓的生活得到了长足的改善。汉景帝这样爱民如子,自然也挣得了史书上的美名。

当然了,汉景帝毕竟还是个凡人,他虽然高高在上,可终究还是肉体凡胎。处理政事之余,还需要有女人为他排遣苦闷。景帝最喜欢的一位妃子叫做程姬,他经常在程姬的宫中留宿。

众所周知,女人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不太舒服。但无巧不巧,景帝这天晚上喝了一点酒,借着酒兴他到了程姬的宫中想要临幸。这当然不行了,皇帝身边的太监们心里也都有数,但是,皇帝既然已经来了,怎么能败兴而归呢?汉景帝扫视一周,发现程姬的一个侍女非常动人。

看着娉娉婷婷的侍女唐儿,景帝不禁心旌神摇。

事实上,这个唐儿之所以敢在程姬宫中抢风头,完全是出自程姬的示意。后宫之中争斗非常激烈,毕竟皇帝只有一个,妃子们却成百上千,稍不注意就有失宠的可能。所以,即使是宫中的宠妃们,大多也人人自危。程姬之所以将自己的侍女唐儿贡给皇帝,就是不想让其他的嫔妃得到这个大好的机会。

而且,唐儿不过是个侍女,即使日后飞黄腾达,还是没有什么势力背景,她最终还是需要依附自己。于是,程姬打着这样的算盘,便将唐儿送到了皇帝的龙榻之上。春风一度,唐儿竟然怀孕了,这实在是天大的喜讯,侍女唐儿从此摆脱了低贱的身份,成为高高在上的后妃。

十月以后,她为汉景帝生下了一个龙子——刘发!喜出望外的汉景帝封唐儿为唐姬,让她摆脱了贱籍。

虽然为皇帝生了龙子,但唐儿毕竟出身卑微,所以她的儿子并没有得到皇帝的宠爱。刘发成年以后,汉景帝随便将他封为长沙王,从此他便离开了国都,远赴长沙。

要知道当年的湖南跟现如今的湖南根本就是云泥之别,彼时的湖南尚未开发,到处都是荒野,不但潮湿而且还充满了瘴气,更何况刘发所得到的封地面积还很小。

虽然境遇比不了其他受宠的藩王,但是,他毕竟大小也是个王爷了。刘发后来凭借聪明才智还是从景帝那里获得了武陵、零陵、桂阳三郡。刘秀便是刘发的直系后裔,只不过传到刘秀这一代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皇室子孙的气派。

元始三年,刘秀的父亲刘钦在南顿县县令任上去世,年仅9岁的刘秀与兄妹便成了孤儿,生活无依,被远在南阳郡蔡阳县的叔父刘良所抚养,成了普通的平民。

刘秀虽然有个皇亲国戚的身份,但生活水准非常差。新朝末年,海内分崩,天下大乱,身为一介布衣的汉室宗亲刘秀在南阳郡乘势起兵。25年,刘秀与更始政权公开决裂,于鄗县南千秋亭登基称帝,为表刘氏重兴之意,仍以“汉”为其国号,史称“东汉”。

但是,无论如何,没有刘发便没有后来的刘秀。他作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位明君,面对断壁残垣、江山破碎的社会状况,他勤于国政,改革开拓,终于使东汉王朝在一片焦土废墟中恢复和发展。换而言之,如果没有汉景帝春风一度的那个夜晚,恐怕也不可能会有东汉两百年的基业。

图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