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元始天尊唯一女弟子,后却成佛教中人,还曾多次救过孙悟空

其实在小说当中,元始天尊则是一个比较显眼的人物。而元始天尊的弟子也是相当的多,而这些弟子大都成就不小。然而在这些弟子当中却有一个很是特殊的弟子,这位弟子可是元始天尊唯一的女弟子,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她本来是道家人物,后来却成为了佛教一员,更是曾多次救孙悟空。

那么这个人是谁呢?她就是慈航真人。而这个慈航真人原本是元始天尊的弟子,在《封神演义》中也是有不少的描写。然而事实上她的本领却并不是很突出,而本领并不突出的她为何能够成为元始天尊的弟子。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的善良。

据说那个时候百姓流离失所,而慈航真人为了拯救百姓,于是便献出自己的手眼。而她的行为感动了女蜗娘娘,于是在女蜗娘娘的帮助之下,成为了元始天尊的弟子。那么既然作为了元始天尊的弟子,为何后来又转投佛门呢?有句话叫做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虽说慈航真人是元始天尊的弟子,但是她并不如其他师兄弟一般被师傅看重。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在后来封神之战后,她被准提道人看上。于是慈航真人便成为了准提道人的弟子。后来的时候准提道人的弟子创立了佛教,于是慈航真人便成为了佛教一员。

加入佛教之后,慈航真人就成为了我们世人所知道的菩萨。其实原本的时候观世音菩萨是有机会成佛的,但是却因为一点小事给耽搁了。其实相信这个故事有不少的人都听说过,就是说在被册封的时候,菩萨经过一个地方。看到一只老虎要吃人,她出于好心救人,度化了老虎。然而这一耽搁于是便只能成为了菩萨。

而慈航真人成为菩萨之后则是在《西游记》中出镜很多。而当初唐僧之所以能够前往西天取经,其实就是菩萨一手促成的。而后来孙悟空之所以能够成为唐僧的徒弟,也是菩萨一手策划的。可能是当初感觉到对不起孙悟空,也可能是因为菩萨这人心太善良。所以在孙悟空多次遇到危险的时候,都是菩萨前来帮助的。

不过引起最大的争议的就是关于菩萨是男是女的问题,很多人说慈航真人是男儿身,但是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的观世音菩萨都是女儿身。事实上根据相关的记载菩萨确实是女儿身。而且女儿身才能够更加的符合人们心中对菩萨的期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