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弟子这么多,为何非要把降龙教给郭靖?那些秘密终于被说出

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天下无双,想郭靖只是学了降龙十八掌,就可以称为射雕中的大英雄,称为高手,那么这种绝世武功,为何洪七公放着丐帮那么多的弟子不去教,反而要教给郭靖这么一个毛头小子呢?

洪七公当初不愿意教郭靖武功,因为郭靖太笨了,但是抵不住美食的诱惑!但是随着洪七公和两个小辈的长时间相处,他也慢慢接受了郭靖这个笨弟子,所以断断续续,就传授了郭靖全套的降龙十八掌!后来遇到丐帮的一位分舵舵主,这位舵主看到郭靖会全套降龙十八掌很是惊奇,因为他也会降龙十八掌里面的一招!

但是这一招可是他为丐帮做了很多贡献,冒着生命危险,立下汗马功劳才得到的奖励,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来,降龙十八掌也是作为一种奖励机制在丐帮存在的!也就是说,丐帮会降龙十八掌的人很多,但是都是一招半式,分开的!这样做,一是奖励帮众,二是可以让武功流传下去,三就是招式分开,也就不存在帮主之下,还有人会全套降龙十八掌的问题了!

是啊,洪七公可不认识他俩。就像洪七公传授穆念慈一样也是没有什么原因。他一世英名,老人还是很精准的,如果郭靖是坏孩子不管啥好吃的也不会教。他不是不传授武功,他对武功上并不藏私,只是因为好吃和懒得教,毕竟资质像黄蓉那样还是少的,所以一看学的人笨早就没了耐性,幸好郭靖为人正直,又有黄蓉聪明伶俐讨好,所以开始就想教个几招得了,可是后来又知道了他们的身份,这才耐着性子教了那么多。可惜黄蓉并不怎么学,想来洪七公弟子满天下,估计也只有黄蓉合他意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