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军方可以对巴勒斯坦抗议者使用实弹

据俄罗斯媒体5月25日报道,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军方对加沙抗议者使用实弹的做法是合理的,因为抗议者是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武装冲突”的一部分。

由三名法官组成的法庭小组一致驳回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权组织的一项请愿,该请愿要求禁止以色列军队使用狙击手和实弹镇压加沙的抗议活动。

由司法部发布的一份41页的裁决中,首席大法官埃丝特·海乌特(Esther Hayut)支持政府的立场,即加沙抗议者实际上不是和平的平民示威者,而是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武装冲突”的一部分,哈马斯是目前在加沙掌权的伊斯兰政治和准军事组织。以色列认为哈马斯是恐怖组织。

然而,法院敦促以色列军队继续对其处理加沙边界最近抗议活动的方式进行内部审查。这份请愿书由两个人权组织(Adalah和Al Mezan)于5月17日提交,他们指控以色列对抗议者过度使用武力,称以色列的开火政策是非法的。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在Twitter上赞扬了这项裁决,称法院已经证明了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敌人的强硬和坚定立场。利伯曼在对人权组织发表讲话时说:“你们现在应该明白,在你们试图加强我们的敌人的同时,以色列国防军也在保护你们。”

上周,抗议美国在耶路撒冷开设新大使馆的示威活动在巴勒斯坦领土上达到顶峰。据巴勒斯坦卫生部称,在持续两天的抗议活动中,以色列的炮火造成6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自3月30日开始为期六周的加沙“伟大的回归之旅”以来,共有119名抗议者被打死。

流血事件受到人权组织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强烈谴责。利伯曼本周早些时候宣布,以色列计划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修建2500座新的定居者住宅,这违反了2016年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成为头条新闻。鉴于最近的事态发展,此举可能进一步减少和平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长达数十年的紧张关系的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