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阿芙琳还不满足!土耳其拉拢俄 欲占叙一大省

当前,反对派武装主力盘踞在德拉省一带,仰仗以色列准备和叙政府军背水一战。而阿萨德精锐则倾巢而出,试图收复自己的西南部国土。不过,就在叙当局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极端叛军在代尔祖尔连续行动,给其后方放了一把火。而看到叙军疲于奔命,土耳其也蠢蠢欲动,准备从邻国身上再割走一块地盘:伊德利卜。

其实,土耳其的狼子野心由来已久。对于他们来说,侵占伊德利卜既可扩大自身地盘,又可打击和封锁在北部的库尔德人政权。于是,年初趁着叙当局与反对派激战正酣,土悍然出兵占领了叙北部阿芙琳地区。

反观另一边,叙的靠山俄罗斯为了不与土闹翻,避免后者重新倒回美怀抱,决定牺牲叙利亚的利益,对这种侵略行为选择性无视,既没派战斗机前往拦截,也不开启S400予以还击。看到普京如此,阿萨德也只好默不作声。

紧接着,土总统埃尔多安察觉到俄的态度,变得更加肆无忌惮,其趁着阿萨德后方空虚,派遣自己的仆从军进驻伊德利卜,并且在伊省边界修筑大量的岗哨和界墙。而从东古塔和霍姆斯败退下来的自由军,也纷纷撤往这里,接受土军的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补给。

所以阿萨德想要收复这里,靠俄罗斯的帮忙估计是不行了,必须得自己上。但是,他们面对的是北约第二大军事力量,自身则是由正规军、民兵、黎巴嫩武装组成的大锅菜,前者想凭自己的老旧坦克和火箭炮,去硬拼土耳其的豹-2和F-16,明显有很大的难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