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锋线第一人正式易主 他的表现让李楠乐开了花!

就在上个赛季,CBA锋线第一人是谁挣的是头破血流,丁彦雨航在山东男篮大杀四方带领球队进入四强,周鹏在广东宏远表现稳定,翟晓川扛着北京首钢一路前行,别忘了还有新疆男篮的李根,在当时这四个人也被认为将会是中国男篮锋线的四个人选,然而当本赛季CBA联赛开始之后,特别是中国男篮窗口期比赛之后,CBA锋线第一人已经呼之欲出,他就是已经连续10场比赛得分上20的阿不都沙拉木!

为何之前不把阿不都沙拉木放在锋线,因为不论是在中国男篮还是在新疆男篮,阿不都沙拉木基本都是在打4号位,而传统意义上的锋线都是指的3号位,然而在中国男篮窗口期之后,特别是当阿的江成为新疆男篮的主教练之后,阿不都沙拉木被改造成为了一名3号位球员,开始很多球迷都认为阿的江这是在冒险,毕竟在当时来看阿不都沙拉木不论是运球还是移动都有些慢!在开始的两场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的确有些生疏以及不适应,表现的也有些糟糕,不过在随后他就是开始适应了这个位置!

与其他几位相比,阿不都沙拉木没有丁彦雨航的超强单打能力,他没有翟晓川那样稳定的三分球保证,他也没有周鹏那样的防守强度,更没有李根那样强壮的身体,可是阿不都沙拉木有着自己的特点,首先就是溜底线,这简直就是中国男篮失传多年的传家宝,另外就是空切,无球打法让阿不都沙拉木适合各种战术!当阿不都沙拉木在CBA暴走的同时,最高兴的恐怕就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李楠了!在双国家队合并之后,中国男篮的内线配置基本是周琦、易建联、王哲林,从之前的比赛来看,阿不都沙拉木与易建联的组合并不理想,李楠也表现希望阿不都沙拉木转型打三号!

如果阿不都沙拉木按照目前的状况保持下去的话,他甚至有可能挤掉丁彦雨航成为中国男篮首发三号位,毕竟相比丁彦雨航来说,阿不都沙拉木不用占据球队,别忘了,中国男篮还有郭艾伦、易建联以及周琦,丁彦雨航在这样的阵容下作为第六人反而更好,希望阿不都沙拉木能够继续历练自己,或许这个时候李楠已经乐开了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