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世界足坛5位豪门救火主帅,回顾他们神奇的经历

世界足坛,换帅是非常平常的事情,赛季进展到中途,战绩不好,换帅是大多数球队的首要选择;又或者赛季结束,成绩始终没有大的突破,双方友好协商,和平分手。但是有那么一种换帅,让所有人为之一振,因为新帅上任之后,效果非常明显,连战连捷,甚至功成名就。本文就来细数一下世界足坛5位豪门救火主帅,回顾他们神奇的经历,哪一个的执教经历最不可思议。

5.索尔斯克亚

2016年夏,穆里尼奥接替范加尔出任曼联的主帅,第一个赛季虽然只取得联赛第6,但是依然通过联盟杯冠军进军欧冠赛场,另外还收获了社区盾杯、联赛杯,这一结果让无数的曼联球迷看到了复兴的希望,第2个赛季四大皆空,但是收获了联赛第2的排名,依然让球迷对新赛季有所期待,但是“穆三年”的魔咒依然如期而至,新赛季的曼联始终笼罩在密密的乌云之下,战绩不稳、矛盾丛生,最终在负于利物浦之后,曼联作出了换帅的决定,索尔斯克亚临危受命,带着标志性的微笑与对曼联的热爱,迅速冲散了阴霾,带队一路获胜,如今已经是8连胜了。虽然依然没有获得任何奖杯,但是效果非常明显,战胜的不但有弱旅,还有传统6强里的热刺与阿森纳,转正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

4.博斯克

1999-2000赛季西甲联赛,皇马开局相当糟糕,11轮过后仅仅排在第8位,这样的成绩让管理层与球迷相当不满,于是作出了换帅的决定,博斯克临危受命接替了托沙克,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他第3次充当皇马的救火教练了,因为前两次的不成功,这一次也没有多少人对他抱有太大的希望。面对质疑,博斯克大胆起用新人,经历了短期的阵痛随后开始反弹,从最低的17名一路往上,最终回到了第5名。更惊喜的还是在欧冠赛场,博斯克率领皇马一路过关斩将,连克曼联、拜仁,并在决赛中以3-0击败瓦伦西亚,夺得了俱乐部历史第8座欧冠,出色的执教成绩也让他最终得以转正。

3.齐达内

2015-16赛季,皇马在贝尼特斯的执教下,战绩不佳,随后在2016年1月4日,皇马管理层作出了换帅的决定,大胆起用二线队的主帅齐达内,在1月9日的联赛首秀中,皇马以5-0大胜拉科鲁尼亚,并在4月份以6连胜的战绩荣膺月度最佳教练,最终皇马在他的执教下取得了17胜2平1负的战绩,升到了联赛第2;在各项赛事里,齐达内带领皇马参加的27场比赛,只负了2场,并获得那个赛季的欧冠冠军,成绩斐然。之后,精通“玄学”的齐达内带领皇马创造了一系列佳绩,更是在2017年创造了各项赛事40场不败的纪录,而在2017-18赛季结束之后,齐达内选择了功成身退。最终在2年多的时间里,他带领皇马拿下了9座冠军,包括一次欧冠改制以来的首次三连冠。

2.瓜迪奥拉

在球员时代,瓜迪奥拉就显示出了自己对比赛高超的阅读能力,被称为“场上的教练”,退役之后,从巴萨b队开始教练生涯,一个赛季就带领球队升入乙级联赛;随后在2008年,被巴萨任命为一线队主帅,接替梦二队的功勋主帅里杰卡尔德。对于没有任何一线队经验的瓜迪奥拉来说,质疑的声音肯定不会少,但是这并没有妨碍他大展身手,他果断地整顿了更衣室,大胆起用二队新人,重用哈维、伊涅斯塔,树立梅西为攻击核心,这一系列举措立竿见影,那个赛季巴萨收获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梦三巴萨”横空出世,一支无敌的“宇宙队”让欧洲足坛望而生畏。最终在执教巴萨的4个赛季里,瓜迪奥拉带队征战了247场比赛,取得179胜47平21负,胜率达到了惊人的72.47%,夺得14座冠军奖杯,包括3个西甲冠军、2个欧冠欧冠、2个国王杯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

1.穆里尼奥

在切尔西再次证明了自己之后,穆里尼奥选择休整了接近一年的时间,而他再次拿起教鞭,选择的是国际米兰。彼时,国米在曼奇尼的带领下,战绩不佳,于是在2008年赛季结束之后,管理层选择了穆里尼奥入主接替曼奇尼。2008-09赛季之初,穆里尼奥就率领国米在意大利超级杯上击败了罗马,收获了自己在亚平宁的第一座桂冠;最终那个赛季,国米收获了意甲联赛冠军,一支强大的国米已展现在球迷的面前;随后的2009-10赛季,国米继续强势出击,蝉联了意甲联赛冠军、囊括了意大利杯冠军,在欧冠赛场大放异彩,力克前东家切尔西、莫斯科中央陆军、半决赛惊险逆转巴萨,决赛击败强大的拜仁,一举实现了赛季三冠王,这一意大利足坛史无前例的壮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