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中国队首日“逼平”日本队

1 日,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在广州黄村奥体中心网球场打响。在首日的比赛中,老将李喆发挥出色,以 2 比 0 爆冷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第 66 位的日本选手西冈良仁,为中国队抢下第一分。张择苦战 107 分钟以 6 比 7(3)和 4 比 6 惜败世界排名 69 位的丹尼尔 · 太郎。在第一个比赛日里,中日两队平分秋色。

李喆现世界排名 200 位开外,论排名,他无法与西冈良仁平起平坐,此前他也仅有一次战胜世界排名前 100 的对手的经历,但比赛讲的是临场发挥。赛后李喆说:" 今天打得还行,但这是团体赛,我只赢一场是不够的,第二天的比赛里我会更努力。"

中国队教练组组长姜帷说:" 我们派出了中国队的最佳阵容,今天的比分在我们意料之中,对首日比赛作了多种准备和预案,李喆和西冈良仁打过 3 次,有战胜对手的记录,根据场地的特点和李喆球风,我们觉得(李喆)跟他打是有希望的;当然,我们也作了打艰苦战的准备,赛前做了几套方案,包括上来我们会 3 比 0 领先,第一盘 1 比 6 输球等,这些我们都有预想,今天李喆做得很坚决,很好地贯彻了我们赛前制定的战术,包括自己主动上手进攻做得很好,为队伍开了一个好头。"

遗憾的是,由于规则限制,2017 年在青少年组表现出色的吴易昺第一天无缘亮相。但姜惟说:" 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他(吴易昺)第一天不能打,很可惜,当然,第二天的双打比赛,我们在赛前一个小时还有机会调整对阵名单,也许他有机会为中国队抢分。"

戴维斯杯中日对决 2 月 2 日赛程

张择 / 公茂鑫 VS 内山靖崇 / 本 · 克劳克兰(或有变动)

张择 VS 西冈良仁

李喆 VS 丹尼尔太郎

记者 金朱玺

摄影 李细华

【作者】 李细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