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培养新人比郭士强优秀太多!2菜鸟季后赛将成宏远争冠奇兵!

截止春节前,18-19赛季CBA常规赛还剩8轮,广东男篮目前已经领先第2名的卫冕冠军辽宁男篮2个胜场,八冠王基本已经锁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从国家队回归的杜锋当然功不可没。除此之外,杜锋更大的贡献就是培养出了2个一年级菜鸟,他们俩在季后赛将成为广东男篮争夺CBA总冠军的奇兵。

徐杰和杜润旺是本赛季被杜锋提上一队的,杜锋在联赛中大胆给予他们大量出场锻炼的机会,徐杰本赛季已经出场26次,场均获得10.7分钟的出场时间,特别是在联赛的后半程,杜锋更是给予他更多的出场时间,他一度成为替补席上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而杜润旺更是直接被杜锋提拔到核心阵容当中,他目前已经出场29场联赛,首发出场多达9次,场均出战20.3分钟。由此可见,杜锋对这两位一年级新人的培养是不为余力的。

当然杜锋对徐杰和杜润旺的培养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经过近一个赛季来的锻炼,徐杰目前已经成为球队后卫线上的防守尖兵,特别是防守对手身高不高的小外援上,杜锋完全可以把徐杰当做奇兵来使用,除此之外徐杰在组织梳理球队方面也可圈可点。

而杜润旺更是成为广东内线重要的轮换球员,作为一名出色的空间型投手,在外线上他在给予球队非常大火力支援,目前他场均能拿到7.3分1.6篮板0.9助攻,两分球命中率高达49%,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8%,场均出手3.6次,能投仅1.7个三分球。

除了培养出这两位新人之外,杜锋同时还让曾繁日、王薪凯和万圣伟都有了不少的锻炼机会,个人能力都得到了不少的提升。相比之下,郭士强在新人培养方面就差劲很多,除了召回高诗岩顶替养伤的赵继伟之外,辽宁男篮本赛季没有培养到任何的新人。任何一支球队如何不有计划地培养新人,就很难保持长盛不衰的状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