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到底能不能卫冕?知名评论员苏群这般表态,的确很客观了

文/篮郭先生

CBA的常规赛继续进行,对辽宁队来说,这一次的对手,是广厦队,上赛季CBA的总亚军。也就是说,实力不容小觑。对辽宁队来说,头一次的CBA总冠军,也是站在广厦队的身上获得的的。在这样的现实下,心理上,是有优势的。但是,广厦队也毕竟是最熟悉辽宁队的球队之一,最终,他们也展现了不错的斗志,在客场,哪怕苏若禹这样的内线悍将不能打,球队还是战斗到最后一刻,这样的广厦队,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最终,他们也只是以93:98惜败给对手。将辽篮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广厦的做法,的确很好了。

在这样的比赛里面,辽宁队有两个人的数据,就足以证明广厦队的防守很好。一个是郭艾伦,作为本土MVP的热门球员,作为场均可以砍下20+的球员,这样的比赛,郭艾伦仅仅得到10分2个篮板3次助攻的数据,投篮是14中0,三分5中0。也就是说,在广厦队的防守之下,郭艾伦打得的确很不爽,投篮不是他的强项,但他没有办法,对手守的是联防,所以有时候要破解这样的招数,只能用三分,遗憾的是,郭艾伦的三分,还是不够稳定。此外,球队主力内线韩德君,也是11中3,仅仅得到9分,个人的输出和效率,也是远远不够的。

看到这本土的内外线都很一般,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也来了。那就是,广厦队的防守,的确很不错。如此一来,其实对辽宁队来说,也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球队到底能不能卫冕成功呢?毕竟,本赛季的辽宁,是卫冕冠军。在这样的现实下,他们的表现,自然是备受关注的。本来,辽宁队最强的对手,被人认为是拥有易建联、比斯利的广东队。但如今看来,就算对手星味不足,有很好的联防能力,辽宁队也打得很不爽。与广厦一战,便是最好的证明了。如此现实,的确值得关注。

源于此,许多人好奇,本赛季的辽宁队,到底能不能卫冕成功呢?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个问题。对此,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表示:“辽宁队死里逃生击败了广厦,但面对整场联防一筹莫展,如果要成功卫冕,解决破联防是当务之急……广厦缺兵短将,能在客场打出这样的比赛,也要点赞。”至于如何破解联防,苏群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后卫突破,底线游动,罚球线策应,远投要准,这是四个基本招数。”只不过,很多的东西,都是知易行难。也就是说,人家守联防,你的三分是破解的利器,也是地狱的火焰。但是,三分的稳定性对辽宁队来说,似乎也不是那么“稳定”。

辽篮到底能不能卫冕?知名评论员苏群这般表态,的确很客观了。在这样的现实下,辽篮到底能不能卫冕,看的,除了对手的招数之外,其实还有自身的技能包。就此而言,对球迷们来说,继续保持关注与期待就好了。因为别的什么,似乎也做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