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杜锋却高兴不起来,他被2大问题困扰

主场面对单外援出战,而且布兰登-保罗打了12分钟就伤退的浙江男篮,广东男篮几乎没有遇到麻烦,最终113-91大胜对手。此役马尚-布鲁克斯迎来首秀,出场34分钟,得到24分8篮板7助攻2抢断3盖帽,表现可圈可点。随着辽宁男篮客场101-117惨负青岛男篮,广东男篮也提前2轮锁定常规赛冠军。然而,杜锋却高兴不起来,他的压力仍然很大,因为最后2轮他面临2大烦恼问题!

伤病猛如虎!上一场表现不俗的小将徐杰,此役只打了7分钟,就因为腹股沟拉伤提前退场。尽管赛后证实徐杰的伤势并不严重,但谨慎起见,他很可能会缺席最后两场常规赛。孟铎已经因伤连续缺席了4场比赛,何时复出还是未知之数;客场与吉林的比赛,赵睿仅打了6分钟就伤退,赛后经检查确诊为内测韧带有损伤,问题不大,但他不得不缺席最后4轮常规赛。孟铎、赵睿、徐杰相继伤缺,广东男篮后场捉襟见肘,只剩下胡明轩一名本土后卫可用。更糟糕的是,广东男篮内线也遭遇伤病困扰。苏伟因伤连续缺席了5场比赛,易建联和任骏飞则都是带着小伤出战。此役面对后三节全华班出战的浙江男篮,易建联打了7分钟就提前下班,很明显杜锋是为了保护他。季后赛开打在即,对于杜锋而言,他需要努力保证全员健康进入季后赛。

除了伤病问题,杜锋还面临严峻的磨合问题。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的个人能力没得说,都是CBA顶级外援,但留给他们融入球队的时间实在太少。比斯利目前打了4场比赛,数据看起来不错,突破、篮板、护筐能力也很强,但他并未打出预期表现,场均4.8次失误说明他也还在熟悉战术体系。至于布鲁克斯,他的首秀惊艳,能得分,能组织,防守也很积极,但他还在找投篮感觉,与队友的默契也需要时间磨合。然而,留给布鲁克斯融入球队的时间却非常少,只有3场常规赛。对于杜锋来说,虽说手握王炸组合,但磨合的问题迫在眉睫,时间是最大的敌人。而在磨合过程中,杜锋还面临幸福的烦恼,他要从比斯利、布鲁克斯、威姆斯这三名超级外援中选择两人出战季后赛。

常规赛收官阶段换两名外援的风险是很大的,但广东男篮疯狂而不盲目,他们很清楚自己的问题,签下王炸组合就是为了补强内线和后场短板,同时强化锋线,提升夺冠概率。虽然比斯利和布鲁克斯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但看得出他们的态度是非常积极的。只要他俩认真打,那么广东男篮第九冠就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