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败青岛16分!辽宁遭遇“危机”,若不能及时调整恐难进总决赛

CBA常规赛继续进行,青岛男篮坐镇主场迎来了辽宁男篮的挑战。相信,在赛前大家一定会认为辽宁男篮会轻松取得胜利。毕竟辽宁男篮排在第二名,而青岛男篮只排在第15名。虽说,没有韩德军,但是总体实力辽宁还是占优的。然而,就是这样一场被大家看成没有悬念的比赛,就是这样一场被看成一边倒的比赛。最终的结果,却是以辽宁大败了17分。不得不说,这样的一场比赛确实有点让大家大跌眼睛。

当然了,在赛后一定会有球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辽宁输球?又什么什么原因让青岛男篮能够赢辽宁17分?对于大家的这个问题,小编最好的回答便是辽宁的内线出了问题。先说篮板球问题,辽宁全场比赛只抢下了40个篮板,而青岛男篮则抢到了47个篮板球。要知道,在此之前的比赛,辽宁在篮板球方面上几乎是没有输过的。除了篮板球的失利之外就是内线的得分,辽宁的内线得分主要是来自于巴斯的25分,而青岛的约翰逊拿到了33分18篮板,这一数据也是足够明显的。

而造成内线失利的主要原因无非还是因为韩德君的缺阵,相信经常看辽宁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此前辽宁之所以在内线上战局绝对的优势,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因为他们有“双塔组合”韩德君+巴斯。在这对组合里面,韩德君主攻内线和抢篮板。相反 ,巴斯有一手稳定的中距离投篮,还有非常好的爆发力球冲抢篮板。这样一来,辽宁在和任何球队比赛,篮板球都不会吃亏。除了篮板球的保护之外,双塔的防守也是辽宁赢球的因素之一。说的直接一点就是,只要双塔站在内线,那么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威胁,对于任何一名突进去的后卫而言无疑也是一场恶梦。

相反,再来看看昨天的比赛。在没有韩德军之后,我们能够看到巴斯只要在篮下接球基本就会被包夹,这样一来巴斯很难获得有效的出手空间。同时,在篮板球的争抢上,没有了韩德军的卡位,没有了韩德军的内线优势,辽宁的篮板球优势也变得荡然无存。更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没有了内线的优势之后,辽宁的外线投手变得开始犹豫,变的开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为此,才出现了昨天辽宁的得分慌,才出现了单节被打懵的现象。

不得不说,通过缺少韩德军的2连败,通过大败青岛17分,我们能够看的出来,如今的辽宁遭遇到了内线的最大危机。尤其是马上就要季后赛开打了,而韩德军什么时候复出还是一个未知数。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韩德军的辽宁进入季后赛,即便轻松的过了第一轮,那么在后面的4强,半决赛中如果遇到山东,广东,广厦,这几支拥有强大内线实力的球队,辽宁又该如何那?

​ 毫不夸张的说,对于辽宁而言,对于郭士强指导而言。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及时的做出调整,尽快的做出应对。哪怕是换外援也好,哪怕是增加卫猛的上场时间也罢,现在留给辽宁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而一旦辽宁不能及时的做出改变,不能弥补韩德军的空缺那么本赛季的辽宁真的很难打进总决赛,即便是能够打进总决赛,没有韩德军的辽宁更是很难拿到总冠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